2022 0911 早安 你可以不信神或信佛 但不能不用心生活908

你可以不信神或信佛,但不能不用心生活!

最後更新 2022-09-11 achi

這個世界上,不同民族有不同的、有各自獨有的宗教信仰。竹南海口有不少外籍移工,越南、印尼、泰國都有。有兩位小姐姐常來店裡買飲料,包著頭巾,全身只有露出臉來。

看來就是伊斯蘭教徒。夏天特別熱來買椰果奶茶,我隨口問一句:穿這樣不熱呀?她笑而不答。或許聽不懂漢語。宗教的力量實在不能小看!

昨天中秋節,鄰居一大早就拜拜,燒香拜天公,燒金紙的煙味飄到六樓,是很熟悉的味道。因為自己也曾經做過一樣的事。

不久前,微信上面一位住廈門的網友,分享幾張去佛寺(廈門仙岳山太歲殿)拜拜的照片,一樣是燒香禮佛。兩岸還是有共同的宗教信仰!

↑ 廈門仙岳山太歲殿是佛寺之一,也是香火鼎盛!

但還是有無神論者。

上個月底我分享外娚女新玉結婚的文章( https://bit.ly/3KuYCRS )。外娚女被她父親形容「兩三年前看到自己女兒十隻手指頭的指甲,至少五種顏色!」

在神的感召之下,願意接受「訓練」,讓自己的人生方向「回正」,思想也更成熟。至於另一半(新郎孟育)原本是「無神論者」,這是他親口說的。能受洗成為神的見證,也是想都沒想過。

因為信神了,變得更會體諒人,在眾人眼中是個孝順的孩子!一位長輩說,「孟育會關心長輩的健康,幾天前才拎了營養品送我,希望我在繁忙的工作裡能保健身體…,實在太窩心了!自己的孩子還沒送過營養品給我咧!」

有人不信輪迴,覺得「輪迴」這兩個字宗教味十足。其實輪迴一直存在大自然,現在是秋天,不久就是冬天,再來是春天,之後便是炎熱的夏天。春夏秋冬四季就是輪迴!

有人不信前世因來世果,也是覺得「因果」這兩個字的宗教味道太濃!其實「富不過三代」就是一種因果。大家都說相由心生,美麗與醜陋也是因果;心存善念的人,面相體態就會自然而然給人美麗的觀感。

刻意的打扮就是種下善因,才會贏來讚美!打扮,有外在裝容表現,更有內在心理的修為。要內外兼備才是真的美——這是因果!

說實在,信不信教或信不信神不是重點,我們活著,就要用心生活!

「用心」就是專心、刻意、故意、存心、專注。宗教信仰原本是生活的內容之一,大家可以那麼虔誠信神信教,為什麼在對待任何人、做任何事、講每一句話時(這些也是生活的內容),就不能抱持一樣的「虔誠」態度呢?

用心就是生活,用心生活,日子就有靈性,生活就有靈魂。要不然,無心過日子只算活著,缺了靈魂、缺了修為,那麼人生就會像一塊沒有人整理的荒地!

你覺得美甲、挽面、百元剪髮、紋眉、相機的美肌功能……這些行業的存在,只是業者為了糊口?更深一層的價值,不就是幫助人們更用心來生活,讓有心者活得更美?

發佈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