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2 0907 早安 歐洲能源危機的省思 寬容不就就沒事876

你有事,就是我有事?寬容了,不就沒事了!

最後更新 2022-09-07 achi

幾天前,捷克有7萬人上街、法國也有黃背心大遊行,德國、意大利這些國力不小的歐洲國家也爆發起義式大遊行。所為何來?因為俄羅斯把「北溪1號」無限期斷供天然氣!

股市分析師說:歐天然氣價格恐怕衝破歷史新高( https://bit.ly/3erNrNQ )。有人擔心,這波歐洲能源危機會變成「2022雷曼風暴」——造成全球金融海嘯。!

這些「惡果」全因為俄羅斯普京搞的報復行動?但,真正在「報復」的是誰?不正是那些政客和A國一起玩「制裁」俄羅斯「侵略」烏克蘭所致?元兇是誰?各說各話,但智者心知肚明。

真是玩石頭玩到砸自己腳,活該不是?

能源價格上漲,連帶物價也漲,運輸成本、製造成本增加,它的蝴蝶效應不容小覷!

不妨回想一下,年初俄烏之戰,台灣這邊也跟A國起舞——制裁俄羅斯,台灣也在俄羅斯的「不友善國家地區」名單之列。會不會台灣在俄羅斯眼中太小了,還沒遭到致命的報復?

「能源」是台灣生存的命脈之一,這一年多以來,台灣的「停電」事件層出不窮,一些小動物成了罪魁禍首!?

停電是諸多危機的徵兆!一些用電大戶的產業必然損失慘重,連帶民生也大受影響。民生問題包括工作與收入、房價及住房條件、百姓的健康狀況、教育和技能……,這些危機會讓台灣陷入極大的困境,你我都要承受。

若再加上老共的◯◯✘✘,屆時,我們的日子會比現在好過嗎?

據報導,歐洲的能源危機,讓一些德國人準備燒柴過冬,德國一家鋸木廠的木材,庫存已經告罄,生產速度趕不上需求增加的速度。壓制好的鋸末不等涼下來,就被裝上貨車拉走。

我們就這樣一個地球,國與國的關係,就像我村與你村那樣微距,隔壁村有事,我村也會有事!但是「你有事,就是我有事」的氣度呢?

發佈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