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2 0830 早安 極簡的結婚像登山 登頂才是目標 也像棒球比賽 要踏到本壘832

極簡的婚禮,除了神的福證,粉絲也有神一般的力量……

最後更新 2022-08-30 achi

昨天聊到我外娚女的極簡婚禮( https://bit.ly/3KuYCRS ),在「回放」的過程,思前想後就覺得是一個超過人們能夠理解的「極簡」程度!

極簡不是寒酸!也不是不重視「婚禮」的嚴肅本質與莊嚴隆重。那就像一位百岳登山客,在登上山頂的路上,身上攜帶的裝備與行李越少越輕越好,風險會越低,目標要放在「登頂」!

與其說極簡是在減輕負擔,不如說是一種人生的態度,一種想要登峰造極的心態——目標在登頂!

男女兩方決定互許終身,「結婚」就是登頂!

關於結婚成立的條件,我國民法第982條有先後不同的認定。

以前是:「結婚,應有公開儀式及二人以上之證人。經依戶籍法為結婚之登記者,推定其已結婚」。這是「儀式感」為主的結婚方式,或稱「儀式婚」。

目前是(2007年5月23日修法):「結婚應以書面為之,有二人以上證人之簽名,並應由雙方當事人向戶政機關為結婚之登記」。這是「登記婚」,越來越多人習慣這樣的方式。也讓結婚的形式變得極簡。

不過民間傳統習俗還是偏好熱鬧形式,沒有擺出酒席宴請親朋好友以及各方重要人脈,好像就沒有結婚的儀式感。

最近知名政論家賴岳謙教授與電視新聞主播與主持人周玉琴的「喜事」,佔據華人圈的媒體很大的版面( https://bit.ly/3CILkiY )。因為雙方都是公眾人物,都是失婚者。

賴教授說年底會去「登記」,但在此之前的現在,各種「儀式」與歡樂感就充滿媒體螢幕,前面分享的油管直播影片,到今天已有5萬的按讚數,55萬人的觀看數,7千多人的留言

↑ 賴岳謙個人的油管頻道,有了周玉琴同框,傳為佳話,粉絲關注度,飆到新高。(截圖自油管)

「琴謙」在螢幕曬的互贈信物婚戒,早已被兩岸三地的直播網紅給「轉傳」分享N遍。

所以,「粉絲」的福證比起神,力道要強很大。這種虛擬的排場,其熱鬧程度超過實體要強數百倍或更多!「虛擬」事實上也為「極簡」提供了舞台。

賴教授也宣示,不會有實體的婚宴,理由是雙方的人脈太廣了,邀請了甲,忘了乙,大家心裡都有疙瘩,不好。這又是另一個形式的「極簡」。

其實「登頂」才是目標!想通了,就不覺得寒酸。在神或粉絲的福證之下,快樂自在永遠是大家的首選。就像棒球比賽,攻擊方踏上「本壘」的那一刻,歡樂的心情才會達到沸點!

都登頂了!祝賀本文提到的佳偶,都能終身幸福!

發佈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