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2 0826 早安 當你被框架綁架時 是想要突破框框重獲自由 還是在框框裡面創造驚喜897

當你被框架綁架時,是想要突破框框重獲自由?還是在框框裡面創造驚喜?

最後更新 2022-08-26 achi

我們每天活在框框之間,有些人覺得自由自在,有些人則活得不怎麼愉快!

我們活在框框的世界

睡覺的床是一個框,有些人睡到半夜還會摔到床下——突破了框框!起床後的梳洗,照臉的鏡子也是框、馬桶也是一個楕圓的框。大部份人起床第一件事就是滑手機,螢幕也是一個框。

吃早餐的桌子,也是一個框;盛飯的碗——圓形的框。開車出門最終的停車位置——格子——框。開車的後視鏡——框。工作職場若是內勤,那幾坪的房子——框。從房子走出門——門框。從辦公屋望向窗外——窗框。

看電視——框;看畫展,每一幅美美的畫作都被框著,要不就是被裱著!你收到生日禮物,像是鑽戒,都是裝在盒子裡——框!

線條最大的功能是在「綁」

除了框,還有「線」也限制我們的自由行動。例如,在馬路上遇到紅灯要停下來,若是「越線」要受罰!開車若越過「雙黃線」——違規。路邊停車,壓在紅線區域——罰!

以前,老共的飛機要是穿過「中線」,台灣這邊的空軍要前去「驅離」。現在,老共把「中線」塗掉了!老共的東風飛彈從其領土突穿了國界——框——飛上大氣層再落在太平洋,「框」被毀了!老美想把全世界框在他的世界,恐怕要稱稱斤兩了!

最火紅的架網站軟體也是框的極致運用

我會自己用wordpress架設網站。這網站的前台就是很多大大小小的框框組成的。框框裡有框框,有些框框稱做「區塊」。區塊可以嵌入圖片、影片或聲音檔案。變化多端,所以我們可以看到很多漂亮的、炫麗的、簡約的網站。

↑ wordpress架網站軟體大量運用了框框,框框裡的變化多端,讓網站看來有特色。

框框的運用很廣泛,網站只是其中一部份。

打破框框不如在框框裡創造彩色世界

在推特上看到一段影片的分享,法國藝術家在框框裡面創造了繪畫的極限,一層又一層的框框往深處「撥開」,驚為天人的藝術創作從遠處飄到眼前。

原來突破框框,不必往外攻破,而是要往裡鑽、往遠處看,世界的多彩多姿才會一層又一層的呈現在眼前!

法國這位男藝術家如此這般在玩框框,是不是顛覆了你我的三觀——世界觀、人生觀、價值觀?

這樣看來,框住我們手腳或綁架我們思維停滯不前的,不是外在有形的框框或線條,而是內心的感受,或是腦袋裡的想法。

我們不能讓一小撮人用軟框 框死他們自己

所以,你覺得「中介法」能框住台灣百姓的腦袋嗎(像金箍咒箍在孫悟空的腦袋)?能堵住台灣百姓的大口與小口(也是一活像嘴形個框)?

島內這一小撮「人」,如果拿著框框只想框住有利自己的好處,不管別人死活,那跟老美只想框住這世界上所有的錢一樣自私自利,這無異「作繭自縛」!繭——也是框,軟軟的框!

「框」在地球上是不會消失的,會一直存在著,但看人們用什麼層次來認識框,來善用框,用框框來造福人類。像法國男藝術家在框框裡有如撥雲見日般的讓人驚喜!

發佈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