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2 0823 早安 快樂地走遍美麗的世界 是奢望嗎683

快樂地走遍美麗的世界,是奢望嗎?

最後更新 2022-08-24 achi

這個月——八月,從月初到現在,寶島很熱…鬧!

用「內憂外患」來形容,將將好!用「多事之秋」來描述,也很恰契!

往回推想,主要的有:

  • 2 天前,台南市驚傳殺警命案,兩名年輕員警去了另一個世界,現在還佔據新聞主要版面。
  • 4 天前,衛福部採購新冠疫苗相關決策過程、會議紀錄、採購金額等資料以「密件」封存30年,腦筋正常的各界為之譁然!
  • 8月9日迄今,頻傳國人到柬埔寨打工遭詐騙、囚禁事件,引發關注。
  • 8月4日,老共因裴洛西訪台,包圍台灣6個海空域,進行3天實彈軍演。後續還「加碼演出」。
  • 8月2日,大陸對台灣100多家食品廠產品停止進口,還考慮對農漁產品做進一步的限制。

這一樁又樁,都和島上每個人的生命、生存息息相關。事實上,就大陸停止進口食品及農漁產品,部份農漁民已經哀哀叫,但是又能如何?拿補助,也不能根治問題!

這幾天我一直在聊老人退休的話題,想到那兩位年輕的員警,一個24歲,一個36歲,都未婚。青春就毀在惡徒的刀下,退休?退休跟死亡同時生效!?

長久以來,老的觀念還是很難拔除:養兒傳宗接代、養兒防老?這兩位年輕員警的境遇,瞬間脫離了兩項世俗的養兒「任務」。太難受了!太難受了!

新聞上說24歲的員警是為了照顧中風的阿公,從北部調回台南,這孝心太偉大了,是老天憐憫祂既要忙公務又要忙家事,所以…直接讓祂休息,不必那麼累!?

我相信24歲員警的阿公會這樣想:不求孩子完美無缺,也不用替阿公我争什麼面子,更不用為我的養老擔心,只要他的生命健康就好,我們祖孫一起走一遍這個美麗的世界…,夠了。

寫到這裡,不禁要歎息地問,寶島是招誰惹誰了?你知道答案嗎?我只知道「冰凍三尺非一日之寒」的道理,不過,現在的氣溫很熱,又是誰讓它寒的?心寒!

發佈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