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3 0822 早安 獨居或退休老人怎麼穿 讓人看到你就覺得人生希望無窮a

獨居或退休老人(宅老)怎麼穿?讓人看到你就覺得人生希望無窮!

最後更新 2022-08-23 achi

退休是不是也要把「穿著」順便一起退(褪)下?當然不是!還是要分清場合做適度的穿著或打扮。居家有輕鬆的穿法,要是外出的話,總不能讓人看了一幅豪無生氣的樣子。

穿衣的態度就是你人生的態度!即使退休了,身為一名年紀稍長的老人,不可以有「自我放棄」的表現,外表的穿搭最能直接給人深刻的印象!

本文要來探討退休老人的穿著,目的在使退休人生除了身體健康、內心快樂之外,讓任何人看到你,就覺得受到鼓舞,對人生充滿希望——外表的影響力不可小覷。

脫光光時的清潔保養——從頭做到腳

蓬頭垢面絕不是退休老人的寫照!所以,男士要定期剪頭髮、女士也就按「慣例」把髮型搞好;甚至可以改變髮型,這也宣示人生另一個階段正在「從頭改變起」!

要弄出什麼髮型?去一趟理髮店或美容院請教造型師,把你內心的想法跟專業老師討論一番,或許改變了自己,也給「老師」有了另類的啟發——我這麼年輕一定要拚出一點什麼來!

重點是要常洗頭,讓頭髮發亮、柔順、有型。即使所謂的「禿頭」,也要把原來是頭髮的地盤清洗乾淨!

臉部的清潔是個人衛生的保持,男女沒有分別。男士要刮鬍子或留鬍子悉聽尊便。整潔才重要。不要留了鬍子,上面都是灰塵,給人「垢面」的印象,會把人際關係給吞噬掉。

年紀大了,臉部的肌肉肯定變形,不再像年輕那樣 ㄉㄨㄞ ㄉㄨㄞ ,不管怎麼變,乾淨一定是重點。所以不要吝於做臉部的清潔保養,尤其是男士

鼻毛要修剪!讓鼻毛長到人中,的確破壞了清爽的臉龐,讓人印象作噁,嚴重的話害人晚上睡覺做惡夢,也在積陰得上面扣了分!

手指甲更要適時修剪,女士通常有美甲的需求,另當別論。男士們,剪指甲的習慣,要從小學生那個時代延續下來,回想一下小時候兩手伸直讓老師檢查指甲修剪的情景,所謂何來?

其實指甲不止手上有,腳上也有十個!剪手指甲時,不要厚此薄彼,一起也把腳指甲剪一剪。雖然外出都穿了鞋,外人看不到腳指甲,可是想一想我們可是穿了衣服外出的,但為什麼要洗澡?為了舒服、健康而已。修剪腳指甲也是這個目的。

把穿著放在心上並且毫無掩飾地展現自我

雖然是上了年紀的退休老人,還是要把外表的穿搭納入退休生活的重要內容。退休了,不再有職場種種禮數的約束,但退休的隨意、自在、舒服,不代表人生可以隨便、亂搭!

良好的形象是自我的尊重,也反應出內心對人生的態度——即使退出職場還是要活得漂亮——不只是內在,外表也是,要表裡一致!

我們先看看幾張圖片(取自網路再合成),看到這些老男老女,我們就看不出她/他們是退休人士,你不覺得這群人非但不會因為老了而自我放棄,反而讓人感到鼓舞——人生太美好了,即使老了也要堅持美到天荒地老!

老人的穿搭,其實也是一門學問,甚至還是商機。不管是學問還是商機,「美」這件事永遠是長青的夢想、是永不褪色的畫作。

做真正有型的老人——退休不是重點

退休是一種概念,是離開職場,不再受雇於人,「告老還鄉」那樣的印象。把「第一線」讓給年輕人去衝鋒陷陣,我們老人退居幕後,不是「敗下陣來」,還是要過一個人模人樣、積極進取的生活。

退休或獨居老人的人生樣貌、心境還是不能忘記初衷: 活出自己喜歡的樣子。

最直接、最簡單的表現就是外表的穿搭。都說佛要金裝了,佛都比我們年紀要大上好幾百歲甚至千歲了,何況我們不到百歲的老人。我們老人要什麼裝?美裝!

美裝的「美」,不單單用來形容女士,為了有所區別,大家都用「型男美女」來表示。型男也是一種美,不是嗎?誰說沒有「老型男」?上面展示圖片中的男士,有型不?

美的定義?自己說了算

退休老人的穿搭可以展現美的一面,但這不是在炫耀什麼,或是活給別人看!

健康、快樂永遠是自己內心才有的感受。「喜形於色」不是空穴來風,一個病奄奄的老人如何快樂得起來?

外表穿得再漂亮、再體面, 總是藏不住內心的痛苦與快樂。身體越健康,心境越快樂,這才真的會喜形於色,若再搭配美美的、有型的外表,不是相得益彰?

美的的定義:表裡一致,活出自在的我,活出自己喜歡的樣子——老人自己說了算!

發佈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