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2 0816 早安 把握三個重點 讓獨居或退休老人生活過得悠然自在482

把握三個重點,讓獨居或退休老人生活過得悠然自在!

最後更新 2022-08-16 achi

我們終將老去!尤其我們這個六十好幾的人,將老又沒有很老,正在「適應老去」的年齡階段,想再對社會多一點貢獻,多數是有心無力。對家庭也是,對自己更是!

不過,不管如何,都要對自己好!因為消逝的過去,再也沒有挽回的機會,頂多歎息、最終還是歎息!

我也正在「學習」如何「迎接」老年生活的到來,昨天分享的學會「獨處」是第一步,也是重中之重。

接下來至少要把握三個重點,讓老年的退休或獨居生活過得悠然自在。

行動移步務求穩定

在竹南海口聽過一些令人扼腕的事,昨天還健在、還能騎腳踏車或機車的六十多歲「準老人」,今天就歸西了!原因:摔倒!

有的是爬樓梯時沒踩穩步伐摔一跤,送醫不治!有的是在田埂騎車摔了,當場倒地不起,被發現時氣絕多時!

其他我們在新聞也聽過,某知名人士突然走了,因為在浴室滑倒…。

老人的體力一定不比年輕人,身手不再姣捷,反應力變遲緩,視力減退,又想要倚老賣老,這裡面潛藏的危機隨時都會爆發,而「摔倒」是綜合的表現。

自己的生活環境隨時保持乾淨、乾燥,腳上穿的鞋子最好有防滑功能,任何時候,走路要特別小心,即使晴天也可能路滑!

吃對的有用的保健食品

老人的身體機能是一天比一天衰退。細胞需要的營養多數要從口中吃進肚子;但老了,吸收力遠低於消耗力。這也說明了為什麼人啊…越老越乾瘪。

適度吃一些有用的、對的保健食品或可提升細胞的機能,最建議吃益生菌,讓腸道健康,連帶身體其他部位也「雞犬升天」都跟著健康。

有個專有名詞「腸腦軸線」不知你聽過沒?建議參考一下《菌腦腸軸》這篇文章(這是連結: https://bit.ly/3LxnY0s )。重點是「最新研究指出,情緒不只由腦決定,腸道菌裡的微生物也指揮你的喜怒哀樂。

所以,拿一點退休金出來買益生菌好好保養自己、照顧自己,不為別的,希望不要走到「老年痴呆」那一步,那會活得很痛苦!自己苦、家人也一起拖累受苦!

有意識地記錄生活

「退休」不代表什麼事都不做、什麼活都不幹!其實你應該用另一個角度看待老年生活的到來,就像幼稚園大班畢業要上小一那樣:

心裡面假裝自己每天起床,刷牙洗臉如廁、吃早餐、換上校服背著書包去上學的心情,今天會是充實的一天。

當然,這只是比喻,我的意思是「活到老,學到老」。

《天下雜誌》曾經報導過「人生感到後悔的事情排行榜TOP3」,不管哪個TOP,接受調查的老人當中,有70%給出了一個完全相同的回答,「沒有去挑戰」是人生最後悔的事。

我們都退休了,有人或將退休,從此刻起,到美美帥帥的大頭照被掛到牆上那時止,還有幾十年要活,怎麼活?用手機或電腦把值得留念的、可以給子孫啟示的過程記錄下來。

哪怕只是「如何刷洗馬桶」那種鳥事也可以記錄下來!因為這年頭會好好刷洗馬桶的年輕人幾乎「絕種」了!

最美的花園都是人造的!同理,最美的老年生活必是刻意安排的!在社交平台,我看到我們這樣歲數的同輩,有人分享書法、釣魚、國畫、水彩畫、歌唱、攝影……,你不覺得這樣的老人生活很精彩嗎?

結語

時間是無法被管理的,你管得了昨天嗎?你正想著如何管理昨天時,今天又變成了昨天!後悔呀!不如活在當下( https://bit.ly/3JTUTNz )。

老,一定會來,即便你吃了葉辰提煉的「回春丹」,年輕個十歲,但一定會變老,頂多老得更久而己,還是要過老人生活!

吃了「回春丹」不代表你不會意外摔跤,也不代表你不會意外滑倒!

最好的「回春丹」就是益生菌,還有就是保持心情愉快,有些時候,挑一個星期二或五花50元去買一張大樂透,讓人生充滿希望,也不是壞事!記住:不能電腦選號,要用你的老人腦自己選6組號碼!

#回春丹是上門龍婿小說男主角葉辰提煉的仙丹
#一顆回春丹拍賣價是三千億美元
#小說情節
#在闡述健康及年齡的珍貴與無價
#娛樂一下唄

發佈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