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2 0814 早安 更新作業系統——眼界及思維才能更廣更濶——偉大給自己看920

更新作業系統——眼界及思維才能更廣更濶——偉大給自己看!

最後更新 2022-08-14 achi

我是個重度使用電腦的人,桌機是用windows(店裡);筆電是MacBook Air(家裡)。不同的作業系統,交互著使用。

其實,我習慣使用windows,主要是可以搭配比較多樣的免費軟件!所以,我把MacBook Air也裝了Windows!

我的MacBook Air筆電安裝了Windows作業系統。

從DOS到現在的Windows 10,30多年來,我經歷了Windows95、Windows98、Windows Me、Windows 2000、Windows XP,Windows 7,Windows8,Windows 10這些版本的升級。

聽說windows 12快要出來了!而Mac的OS版本也在上個月更新到12.5。

這個世界的方方面面一直在「更新」,但我們個人有在更新嗎?

我所謂的「更新」不是眼睛可見的炫耀式更新。例如:開了10幾年的「老車」還在路上跑,把它汰除再買輛進口豪華頂配的車之類。

我所謂的「更新」不是表面上的「換新」,而是腦袋裡面思維的迭代。

大家都知道愛因斯坦發明相對論,這個對人類有極大貢獻的理論,是源自一個醜不拉幾的木頭凳子!

愛因斯坦五歲才學會說話,被父母懷疑是弱智的小孩。小時候讀書,老師派了作業,要大家做一個小手工作品。愛因斯坦交了3張木凳子,最先做的最醜,最後做的也很醜,引來全班的哄堂大笑。

愛因斯坦的腦袋裡想什麼?從手做木凳子的思維迭代,讓他發明了「狹義相對論」、「廣義相對論」、「光的波粒二象性原理」。

我們沒有愛因斯坦對全人類的貢獻那麼偉大,但可以自己貢獻給自己——對自己偉大,偉大給自己看!

怎麼做?

  1. 要有反省能力:找到自己的缺點及優點。
  2. 要有學習能力:讓這一秒比上一秒的自己更強!即使「抄襲」也行,但要用筆一字接著一字的抄寫,不能用電腦的「CONTROL+A」全選、「CONTROL+C」複製、「CONTROL+V」貼上!
  3. 要有整合能力:把自己感興趣的、有熱情的各種知識做關聯串接,讓它們之間形成關係。
  4. 最後創新輸出:把前3項學到的東西融合,變成自己獨到的見解,用各種形式(影音、圖片、文字)表現出來。

不要在乎別人的眼光,勇敢做自己便是!把自己琢磨成璀璨的鑽石,自然會有買家看上,並且願意付錢買單!

發佈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