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2 0813 早安 活在當下 專心享受做好一件事 跟死亡保持安全距離820

【活在當下】專心享受做好一件事,跟死亡保持安全距離!

最後更新 2022-08-13 achi

從客觀現象來看,「活在當下」不是廢話嗎?當下若沒了氣,豈有活著的理由?這句話要成立,必須先活著!

從主觀意念來看,「活在當下」就有很多道理藏在這四個字裡面!

活,怎麼活?是「要死不死地活」?還是「健康自在地活」?可以肯定一件事:沒事就跑醫院診所,那是活得有多麼不自在,活得有多痛苦!如此一來,每個「當下」就很難過了,不是嗎?

那個「當下」,可能面對一位穿綠衣的急診科醫生、可能拄著拐杖、也許躺在擔架、可能坐著輪椅、或者已經躺在病床上,這種「當下的活」,你想要嗎?

「活在當下」的前提是要健康的活著!

所以,要吃清淡、要喝營養、要運動、要睡足、要保持良好情緒、要戒菸酒、要與人維持良好人際關係、要腦筋清醒、要放空……。「當下」有很多事要做!

跟「當下」相關的就是「過去」和「未來」。「活在過去」與「活在未來」不是沒有意義,是值不值得浪費當下的寶貴,去滿足內心對「過去」的思念、回味、懺悔?或是整天做白日夢「活在未來」——成為億萬富翁、成為救世英雄!

「當下」就是種因的時候。種善因得善果、種惡因得惡果!「欲知前世因,今生受者是;欲知來世果,今生作者是。」今生即是當下!

為什麼說專心享受做好一件事,跟死亡保持安全距離?這是指駕駛汽機車的當下,不要玩手機、撿掉落的物品…,稍一分心,大難臨頭。這是當下種了惡因,所以下一個當下會投入死亡的懷抱!

我就看過有些年輕人一邊騎機車,一邊看手機;真的阿隬陀彿!

從種因的角度看當下,不難理解為什麼老共要圍著台灣海域軍演。因為6年多之前有人種下惡因!你認同嗎?

「當下」該做的事沒做好,接下來的「當下」,輕者扼腕,重者遺像掛牆!分分秒秒做應當做的事,並且享受分分秒秒!

發佈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