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2 0812 早安 就是為了贏 投降是好事 還是壞事683

【就是為了贏】投降是好事?還是壞事?

最後更新 2022-08-12 achi

先把「投降」的定義弄清楚,然後,「投降是好事?還是壞事?」就不會有太過強烈的見仁見智的答案!

投降是停止抵(對)抗,向敵(對)方降順、輸誠的意思。講白的就是「認輸」、放棄「贏」的念頭!但,是不是打從心底毫無悔意地認輸?要看起心動念!

例如,某甲持槍犯下重案,逃至某處藏身,與警方對峙,形成敵對狀態,經過一番猛烈交火,還是僵持不下,分不出勝負。

經由警方的心理攻勢,讓某甲「想通」,然後某甲棄械向警方投降,結束對峙,解除可能的生死危機…。

就整體治安角度來講,或從犯案者受到刑罰的程度來看,某甲投降是好事——雙贏!

若是從個人或團隊創業實現夢想的層面來看,幾乎有目標、有理想的人都會這樣鼓勵自己或激勵彼此:

我不怕千萬人阻擋,只怕自己投降!
   ——五月天《倔强》

懷抱著夢想走在通往成功之路是一件激勵人心的事,但這條路並非平順、沒有阻礙。

大家都說最大的敵人就是自己,能否實現夢想,就看能否掃除最大的障礙——自己。

因為「自己」的一念之差,可以對夢想舉白旗——投降——放棄贏的決心。

幾天前老共在台灣週邊海域畫了七個區塊進行封銷式的軍演,連續4天,對台灣島內某些人或外國勢力產生了一定程度的震懾作用。

對此,台灣島內有投降的聲音出現!這個時候「投降是好事?還是壞事?」

「大哉問」!不管誰投降,若是能夠取得「雙贏」,絕對是中國歷史上的大事,甚至是全世界最美的一樁好事!

老共與台灣這其中總要有一方要投降!就像前述某甲跟警方對峙一樣。你認為誰該投降?

即使沒有任何一方要投降,最好的狀態也要「握手言和」吧!

這是「大家一起投降」的狀態,是在沒有人員傷亡、設施裝備沒有損壞之下能夠締造雙贏的絕佳選擇。

先「和」,兩岸恢復、增強感情,重歸於好。

接下來又能「合」,雙方合作把關係維持好、把國家建設的更富強,讓華夏這塊寶地成為世界史上最富庶的伊甸園,難道不好嗎?

由此看來,投降是好事?還是壞事?仔細想想,若出現「會心的微笑」,那就是好事——好好睡它一覺吧!

發佈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