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2 0809 早安 如果目標極其明確 未來會怎樣 就不必去猜測或發表預言658

如果目標極其明確,未來會怎樣?就不必去猜測或發表「預言」!

最後更新 2022-08-10 achi

昨天中午,幾位老大姐在店裡喝飲料聊天,其中一位突然問我:「你會害怕阿共啊打過來嗎?」

這突如其來的問題,我很直接回覆:不會!阿共啊會用「微創手術」治好台灣!

老大姐聽了我的回答,一頭霧水,「聽嘸!」

我沒多做解釋(因為她是綠掛的,也不清楚她為什麼對老共或中國大陸有那麼深的偏見或仇視)。心裡想著,老共是言出必行的,幾天前的圍台軍演,就在表明態度:

  • 維持國土完整(統一中國)。
  • 不准台灣獨立。
  • 反對任何外部勢力與台獨勾結「干預中國內政」。

所謂「微創手術」,若講「標靶治療」就比較容易明白。老共一再重申,他們針對的是台獨而不是一般百姓。軍事上的實力展演,不過是在強調老共有先進的「醫術與醫療設備」,可以針對「病灶」做「醫療」處置!

這種「微創手術」能夠很精準地把身上的病灶給除掉,「病人」甚至不需「住院」,回家休養幾天,就能恢復之前的元氣,繼續活蹦亂跳過日子。

其實這個想法,跟油管上2021年9月15日首播影片( https://bit.ly/3QocFui )表達的內容相似度極高,甚至不謀而合。

不妨再回想,今年初在北京舉行的冬季奧運開幕式,其中一段鴿子掉隊再被同伴接回的表演橋段(一鴿都不能少),這個決心的暗示明演,幾天前得到軍演的證實,不是嗎?

中國的歷史在分分合合、打打殺殺中演進,都說合久必分,分久必合,重點是誰想分?誰不想分?或是誰想合?怎麼合?

當然「不戰而屈人之兵」是最佳的合的狀況——用最少的成本得到最大的成效。不過別忘了:「天下沒有白吃的午餐」。

你不覺得老共圍台軍演不只是在鬥力,也跟這個世界、跟人類歷史在鬥智?

和平才是每個人的願望,對吧?如果這個目標極其明確,那麼就不必費力去猜測未來會怎樣又怎樣!

發佈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