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2 0808 早安 雖然態度決定一切 但不要忽略了難度907

【態度很重要】並且極其重要,但不要忽略了難度!

最後更新 2022-08-09 achi

大家都說態度(ATTITUDE)決定一切!或者說「問題不在難度(DIFFICULTY)而在態度」,我也這樣認為,因為成功學領域都這麼認為!

甚至有人用26個英文字母的排序來玩「重要性」,態度的加總是100,證明態度決定一切是很合理的:

ATTITUDE:A+T+T+I+T+U+D+E=1+20+20+9+20+21+4+5=100%。

但是…「難度」(或說是「困難」)是115%啊!

DIFFICULTY:4+9+6+6+9+3+21+12+20+25=115%

把難度跟態度擺在一起論述,似乎對難度有點「輕敵」之嫌。

事實上要在態度上做到堅忍不拔、雖千萬人吾往矣的氣勢,是有難度的。

難度不單單指某件事情或目標達成的困難程度,大部份還是在「堅持態度」本身的難度!

前面那些加起來100的每個數字是「順序」上的必然,是物理性質的不可改變。

但人心是肉做的,是有想像力的、有思考力的、有判斷力的、有選擇力的、也有惰性的…,實際上態度本身有很多「化學上的」變數!

數字遊戲給我們參考指標,但不能全部依賴它們!

雖然說生命中有很多事情足以把我們當中的任何人打倒,但真正打倒我們的除了自己的態度,還有讓這個態度持盈保泰的難度!

只有態度超越難度,美夢成真的那一天才會到來!100%要戰勝115%有難度吧?!

發佈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