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炸機的感想】不要拿成功者的成果當做你的開始,要「照步來」!

最後更新 2021-11-06 achi

即使爬到最高的山上,一次也只能腳踏實地地邁一步。

【炸機的感想】不要拿成功者的成果當做你的開始,要「照步來」!

「炸機」,我在玩遙控直升機之後,觀看教學影片,第一次聽到的詞。也就是「墜機」的意思

我在咖啡茶坊工作,抽空學習網路行銷,一週至少有兩天要掛在網上參加線上直播教學。此外,要玩遙控直升機得再擠出其他時間

我通常是在店打烊後,玩個十分鐘,晚上就寢前玩個5分鐘。我分享過一段影片,就是在打烊後左手拿手機拍攝,右手拿搖控器,邊玩邊拍。

我的目標是要在室內隨心所欲駕馭直升機,要它怎麼飛,它就照我的意思飛。我在淘寶網站找到單槳直升機的廣告視頻,剪輯成短片如下,那是我的目標。玩遙控直升機的境界要如此隨心所欲

● 我玩的遙控直升機的目標,要讓飛機按我的意思飛行,這可是需要時間不斷練習。
● 我玩的遙控直升機的目標,要讓飛機按我的意思飛行,這可是需要時間不斷練習。

因為是新手,玩到現在快一個月,還在適應「鏡像」的錯覺,所以,撞牆炸機的機率很高。這段期間,炸得挺凶的,機頭罩都破裂到快散掉,用透明膠布讓它保持原樣,這是「備用的罩子」,先前是橘子色。可見在室內玩遙控飛機不是容易的事!

● 我玩的遙控直升機,漂亮的機頭罩摔得體無完膚,要用透明膠布包起來才能維持原樣。
● 我玩的遙控直升機,漂亮的機頭罩摔得體無完膚,要用透明膠布包起來才能維持原樣。

這就像小時候學騎腳踏車,多數都是在跌跌撞撞之後,才能保持平衡把車子騎得很穩。其實任何事都如此,沒有人一開始就是成功者。今天一則新聞,是美國一名卡車司機只花153元參選,擊敗20年參議院議長。這位卡車司機參選過2017年及2019年紐澤西議會議員,都落選。他的當選是在下班後勤走基層拜訪選民,走出成果的。即使走到筋膜炎,也要走下去。最終坐上議員的寶座。

素人成功的例子,屢見不鮮。我們學習網路行銷或其他任何事,也應當如此。我最近加入一個LINE群組,素人想要學習架設網站,買域名或主機租用,不少新手問題很多。就像我玩遙控直升機,在玩家眼裡,只是幼幼班。需要蹲馬步一段時間,功力才會自然大增。

中國功夫舉世聞名,但功夫好手成功之前都從蹲馬步開始。做任何事也要從基本功做起。

在網路搜尋「成功的第一步」,會有很多答案:堅持、相信、態度、學習……。我用「炸機」來提供我的意見:成功的第一步就是在失敗中成長,失敗越多次,越會感覺到離成功越近!

好啦,今天有感而發,希望對你有幫助:不要拿已經成功的人的成果,以為自己的開始也應該如此。

#炸機 #利用時間 #成功者 #失敗者 #不停練習 #挫折是必經之路 #網路行銷 #架設網站

發佈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