做網路行銷要會串門子

最後更新 2021-10-24 achi

世界上最美麗的動詞是幫助,幫助別人的所有善行終將回饋到自己身上。

《做網路行銷要會串門子》

我查了《國語辭典》,「串門子」的意思是「到別人家中閒坐、閒聊。」

● 串門子不見得是壞事,經常到目標客戶會出現的地方串門子,也是網路行銷很重要的方法之一。
● 串門子不見得是壞事,經常到目標客戶會出現的地方串門子,也是網路行銷很重要的方法之一。

那麼,網路行銷跟串門子有什麼關係?今天的話題是接續昨天經營臉書社團比較細節的的部份,這也是經營策略中的方法之一

在聊這個話題之前,先問自己,一天24小時,扣除睡覺時間,你掛在手機的時間佔多少比例,或是這樣問:你一天花在滑手機的時間有多少?得到了什麼?失去了什麼?

所謂「得到」是指「獲利」,每天滑手機有沒有讓你長知識、交到朋友、甚至賺到錢?

所謂「失去」是指「虧損」,每天滑手機失去了什麼?眼力減退、浪費時間、影響睡眠、朋友少了、親子關係變薄了、荷包失血……?

我的意思是,調整一下滑手機的內容,如果你有在做網路行銷,用手機串門子,會讓網路行銷加分。即使只用了30分鐘,日子久了,總會看到效果。

● 滑手機的目的是什麼?不就是要滑出五彩繽紛的人生?
● 滑手機的目的是什麼?不就是要滑出五彩繽紛的人生?

首先要找到去哪裡串門子?。這跟一開始你想賣的產品有關,誰會買你的產品?更精確地說,你要到「選定的市場」中串門子,因為你的目標客戶會在那裡出現。(這裡主要是指臉書社團,或是到YOUTUBE頻道也行),只要能讓人留言、按讚、分享的平台都行。

不過,要避免打開話匣子就廣告你的產品!你到別人家中閒坐、閒聊,主要在「刷存在感」及「吸引注意」。那要聊什麼?

  1. 提出問題,問一些「跟你行銷的產品或服務」有關的問題。或是站在客戶的角度提問題(這有點像是要幫自己在消除「行銷產品或服務時會遇到的異議」的概念)。
  2. 回答別人的問題,而且要言之有物,避免爭論。
  3. 留言,在臉書、IG、YOUTUBE這些社交平台,除非版主或頻道主人關閉留言功能,一般都歡迎訪客對他發表的文圖回應留言,善用留言功能,你的存在會是真理!
  4. 分享目標客戶在乎的有價值的資訊。這點很重要,也是串門子的重點。尤其你加入很特別的社團,能提供有價值的資訊,並且又有專業的感覺,是不是就很容易「吸引注意」?
● 「吸引注意」在任何行業都是增加業績銷量必要的方式與作為。
● 「吸引注意」在任何行業都是增加業績銷量必要的方式與作為。

串門子的最終目的:吸引注意,讓你的目標客戶想要點擊你臉書帳號的名字,進到你的個人頁面,來了解你到底是誰,如果你在行銷的產品或服務正是他的需求,這不是有機會幫助一個人解決問題!這就是「串門子」的好處及威力。

所以之前提到,請把你的臉書個人帳號裝點乾淨,用意就是在這裡。串門子這件事,不是只有你一個人會做,想要在網路上創業、賺錢的朋友,多多少少會懂這些行銷經營方法。別人也會到你的地盤串門子。以禮相待便是。

以上是我參加Terry老師的「代理商訓練課程第三堂」的第3篇心得,希望對你有幫助,你能鼓勵我的方式就是按讚、分享、留言。

#串門子 #臉書社團 #賺錢 #個人帳號 #網路行銷 #刷存在感 #吸引注意

發佈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