你的臉書為什麼沒有臉?

最後更新 2021-10-22 achi

尊重別人是一種美德,受人尊重是一種幸福。

《你的臉書為什麼沒有臉?》

臉書成立於2004年2月,距今超過17年。當初只讓美國幾所大學的學生可以註冊,其概念就是「點名冊」,當時的臉書首頁長這樣(取自網路):

● 2004年臉書創立時的首頁即登入頁面(取自網路)。
● 2004年臉書創立時的首頁即登入頁面(取自網路)。

從這個頁面可以瞭解臉書最初服務的項目及目的:

  • 通過大學的社交網絡將人們聯繫起來。
  • 為你學校的人發聲。
  • 知道誰跟你同班。
  • 看看哪些人是你朋友的朋友。
  • 透過你的社交網絡看到視覺化的內容。

所以,臉書最初的用意在「點名」找人——有誰在臉書上面;認識人——可以交朋友。特別是「視覺化」這個部份,基本就是圖片或照片的分享,今天已經是影音加直播。可以說,靠「臉」吃飯的人以億計!

臉書的功能早已商業化,是賺錢的機器!我們發現很多「網紅」透過臉書直播,行銷他們的產品或服務。有些老師教人們如何經營個人帳號、粉絲專頁、社團來創造收入。或是如何用付費廣告來賺錢。

昨天上了Terry老師的課,眼界大開,老師秀了他臉書上的外國朋友如何賺錢(都是網路行銷高手),有人拿了三個千萬美金營收的獎牌(Three 2 Comma Club Awards),原來在臉書社團可以創造幾千萬美金的收入!他們在臉書上的經營各有一套。以後會陸續跟你分享。

● 這位老外靠著臉書社團賺翻了!(截取自Terry老師線上課程分享畫面)
● 這位老外靠著臉書社團賺翻了!(截取自Terry老師線上課程分享畫面)

今天聊的重點是,你的臉書為什麼沒有臉?在現實社會,你會戴著面具跟任何人打交道嗎?同理,跟你交際的人也戴著面具,你的感受如何?

不知你有沒有這樣的經驗,有人提了交友邀請給你,但他的大頭照是空白的,要不然就是貓、狗、卡通人物、布袋戲玩偶、花草植物、一群人的合照、或一對男女的合照、嬰兒照……,總之,一個不曉得長相的人想要加你好友,你是加或不加?

我也遇過這樣的情形,通常我會按「刪除」!

其實我不會在乎跟我提出交友邀請的人,臉長什麼樣子。我反而會先點進去看看他都分享什麼內容,只要不是負面的、偏激的、語言暴力的、違反普世善良風俗的……,大多會接受。「大多」?因為有些看來很明顯就是「假帳號」,那就刪除!

事實上,你的臉書有沒有臉,跟很多人沒有關係,因為那是每個人的自由,臉書的使用規則也沒有硬性規定,你不放大頭照,就不給註冊帳號。不過你想從臉書這樣的平台做生意賺錢,最好把「臉」整乾淨,好處會多於壞處。

好幾年前弄的一個臉書社團,我決定把分享過的關於行銷方面的資料放在裡面,這個舊社團近乎廢墟,像是年久失修的老房子」需要重新整修。但你可以先申請加入,網址是 www.facebook.com/groups/02max/

今天先聊到這裡,明天跟你分享「原來臉書社團可以這樣賺錢」!

#臉書 #大學 #個人帳號 #大頭照 #社團 #粉絲專頁 #直播 #網路行銷 #賺錢 #社交

發佈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