如何吸引客戶上門?

最後更新 2021-10-20 achi

做生意除了賺到錢,更重要的是讓付你錢的人,為你豎起大拇指說讚!

《如何吸引客戶上門?》

昨天講到「行銷」,意思是「吸引客戶上門,並且讓產品好賣的過程」。今天來聊聊「吸引客戶上門」的作法,這個過程做得好,接下來的「讓產品好賣」會有「順水推舟」的輕鬆感覺。

先看一支短片: https://bit.ly/3aSWkel (聲明:不是在替他打廣告,只是看個實例,讓你明白行銷實際上在做什麼。)這是用「QA」的方式,解除客戶心中的疑慮,同時「教育」客戶如何買到便宜及有價值的產品。

再看這支10分鐘的影片: https://bit.ly/3phCEJu 。叫賣哥讓現場觀眾搶標之前做了什麼事?讓客戶感到興趣,吸引他「上門」繼續看下去,然後進到「銷售」流程——搶標,接著收錢。

看過以上的影片,你有沒有發現,他們都是先透過「教育客戶」,再賣產品?

● 能幫客戶即時解決問題的產品,絕大多數會賺到錢,同時賺到口碑與好的名聲。
● 能幫客戶即時解決問題的產品,絕大多數會賺到錢,同時賺到口碑與好的名聲。

換位思考一下,換做是你,會跟某人或某店家買東西,會不會先做功課?諸如比較相同產品的售價,哪個產品的說明或使用後的「見證」比較實在,你心中自有一把尺,最後才決定跟誰買。

像我,之前寫了文章《我買了一架直升機》,開頭就講「在做了『功課』之後,買了一架直升機。」因為我想買台遙控航模來玩,但以前沒有任何經驗,所以搜尋相關資料做「研究」,最後決定在「偉力控」的店下單。

因為我被教育了幾點:

  1. 新手入門主要在體驗玩遙控飛機的快感,如果一下子買到高階機種,操作技術不熟練,玩不到5分鐘就摔機,那會得不償失。你不是來浪費時間修飛機的
  2. 你的技術熟練程度來自時間的累積,當你的「飛行時數」夠多的時候,再進階到高級的機種來玩,才有樂趣可言。站在做生意的角度,我當然希望你買貴的機種,摔壞了,買我零件,我賺比較多。我為什麼不這麼做?
  3. 偉力控賣的飛機都自己有飛過,有那個價值才會進貨上架,同時把零組件備齊,客戶有需要,店裡都能供應得上,另外也有幫客戶維修的服務。等於「後勤補給」有到位。
  4. 玩搖控模型直升飛機,左右手同時都要運動,讓左、右大腦都能得到適當的開發,不論在左腦擅長的知識、判斷力、思考力,或是右腦比較專精的想像力、創造力、問題解決能力都能夠獲得相當程度的開發。這點我很認同。
  5. 偉力控拍的教學影片放在網上,隨時可以觀看、學習,包括如何DIY維修受損的飛機都有。
● 做生意就是先利他再利己的雙贏買賣。利他就是先幫客戶解決問題,客各買單,你就賺錢了!
● 做生意就是先利他再利己的雙贏買賣。利他就是先幫客戶解決問題,客各買單,你就賺錢了!

以上是我被成交的故事(過程),雖然對買方客戶只是千把塊的支出,但對賣家來說,如果一個月一樣產品有50個1000塊的營收,但數十種產品加起來,就不只了!賺多賺少都是賺,賺到名聲、口碑才是最大贏家。

回想一下,你要解決某個問題時,會做什麼事?是不是大多數被賣家教育過後,才掏錢買單成交?

一些在網路上做行銷賣產品(實體或虛擬)的高手(老師),他們的套路離不開先給「免費贈品」——電子書或影片或線上直播。這最大的功能就是在「教育客戶」,如果你是「受教」的人,要購買產品,訂單連結就在影片下方或電子書裡面或直播時現場,按下去就買能買單。

● 電子書是成本最低的吸引客戶的免費贈品,還有教育客戶的功能。
● 電子書是成本最低的吸引客戶的免費贈品,還有教育客戶的功能。

先教育消費者,再讓他買單的成交模式,任何行業、產品都可以套用。但要有「叫賣哥」那樣的個人魅力或實力,像是口吐金句、連珠炮那樣,是可以學習的,要出其右,但看造化了。

以上的分享是我參加Terry老師的「代理商訓練課程」的心得,希望對你在行銷這個區塊有幫助。明天繼續聊「客戶里程碑」。

#行銷 #教育式行銷 #客戶 #吸引 #免費贈品 #代理商 #做生意 #網路行銷 #賺錢 #成交 #口碑

發佈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