做買賣,你用什麼態度對待客戶?

最後更新 2021-10-17 achi

一分錢,一分貨,十分錢,買不錯。

《做買賣,你用什麼態度對待客戶?》

一大早看到一條新聞,這讓我想到之前寫過幾篇文章:

這條新聞的標題是:「重機託運車殼破裂、三角台內凹 業者一聽『只賠300』 …車主氣炸」。詳細內容請點連結: https://bit.ly/3vjhf3C

● 重機車託運,好端端交運,傷痕累累收場。這到底是誰的問題?(截圖自ETtoday新聞雲,作者合成)
● 重機車託運,好端端交運,傷痕累累收場。這到底是誰的問題?(截圖自ETtoday新聞雲,作者合成)

換作是你,會不會也氣炸?好端端的一台車子,只是單純想法,我付錢給你,你幫我運送到指定的地址。結果你業者卻把像是車禍之後受過傷的車子交給我!換位思考一下,若這台是你業者的機車,也遭受這樣待遇,會是如何想法?

雖然在託運時有一些「合同」或「合約」要簽名認同,這種定型式的契約,多數是為業者(甲方)免受損失所制定。在我看來,這在甲方內心裡一開始就打定主意,「要我做百分之百讓客戶滿意的服務?抱歉,俺做不到!」真的誠意不足啊!

所以才要白紙黑字讓客戶畫押同意。但內容是你甲方寫的,我乙方客戶一點意見都不能加進去?為什麼我付錢給你,還要受你的氣?

講到這裡,我想分享一段影片,讓你瞭解為什麼我要跟這位賣家(偉力控)買搖控航模。影片連結: https://bit.ly/2YWg4vo

偉力控在其他的影片多次強調,建議新手從最便宜又耐摔的直升機先玩起,先累積「飛行時數」,不要把時間和金錢浪費在修理飛機上面。你本來是要玩飛機的,卻在為摔壞的機子傷腦筋,這不是你買直升機的本意。等你的技術很好的時候,再買進階的機種來玩,那才叫樂趣。

既是專家、玩家,又具有愛心與同理心,這會樹立口碑,生意會源源不絕而來。

網路行銷魔術師Terry老師最近推出線上收費課程,不同以往的收費方式,這是讓你先上課,覺得滿意再付款!若覺得不甚滿意,可以不用付款!哪裡去找這樣的買賣呀?

● Terry老師的線上課程,讓你先上課,滿意再付錢!
● Terry老師的線上課程,讓你先上課,滿意再付錢!

這很酷吧?很佛心吧?你想想看,知識這東西本來就無價,你都吸收完了,卻說「不好,不付錢!」老師也依你的想法,不收錢你。這到底誰賺更多?

做生意,業者(賣方)最怕遇到「澳洲來的客人」,意思是遇到不講理的客人(戶)。但反過來想,做為一名消費者(客戶)又何嘗不是人同此心,心同此理——遇到像前述託運機車的業主那樣,收了客戶的錢,卻做出讓人不滿意的服務,更嚴重的是還損壞了客戶的財產!

我們每天生活,不是買,就是賣,多數時間,以消費者的身分居多。因此人們都在買賣的過程中渡過一天。重點是要讓生活愉快才是。有句話說:「一分錢,一分貨,十分錢,買不錯。」大家掙錢都辛苦,但花錢也應該得到對等的價值啊!

#消費者 #賣家 #買家 #衣食父母 #定型契約 #網路行銷 #賺錢 #掙錢 #花錢 #做生意 #做人

發佈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