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買了一架直升機

最後更新 2021-10-12 achi

寧做展翅翱翔天際的雄鷹,不做地上任人騎跑的黑馬。

《我買了一架直升機》

10月8日寫了一篇《無人機的賺錢聯想》( https://lihi3.me/S3e03 ),於是在做了「功課」之後,買了一架直升機。理由是:

我買的直升機,在家裡的客廳、房間就可以「翱翔天際」!

我買的直升機,沒有座位,屬於「無人座」的飛行器。只可在機外欣賞他那美麗動人的身材與飛行時的酷與帥。

我買的直升機,不吃油的,不受油價影響;一顆小電池就能讓他起飛,最久可以飛15分鐘。不會造成空氣污染。沒電了,可以用USB充電。

● 我買的直升機,是FIREFOX C-129型,是不是帥呆了?(照片截取自網路)
● 我買的直升機,是FIREFOX C-129型,是不是帥呆了?(照片截取自網路)

我買的直升機,耐摔,維修費用極低,而且還有「後勤單位」可以提供支援。

我買的直升機,很安全,被螺旋槳打到手,沒事!所以,小朋友也可以「開」。其實,如果你家小孩整天黏著手機,可以用這架直升機讓他暫時脫離手機,使眼球可以不用那麼緊迫地盯著六吋左右的螢幕,傷了視力!(叮嚀一下,14歲以下小孩需有大人陪同,以免摔機被砸到、或是操控不當打到臉部…)

我買的直升機,讓手指與腦袋瓜經常「取得聯繫」,可以訓練專注力;有人說可以遠離癡呆,如果是真的,那就物超所值。

我買的直升機,讓我開了眼界,原來大家頭上的一片天是政府的,你要用到你的「領空」,必須跟政府申請。你的「天」只在你家裡!(目前是這樣)

● 我買的直升機,起飛重量不到250公克。不過,我還是選擇在家裡做展翅翱翔天空的雄鷹!!
● 我買的直升機,起飛重量不到250公克。不過,我還是選擇在家裡做展翅翱翔天空的雄鷹!!(本圖截取自交通部民用航區網站——遙控無人機管理規則)

五、六年前的更早之前,老媽獨居在台東,我會回去探望她。每次開車進入台東市區,都會刻意走外環道的台11線,先到台糖加油站的公廁尿尿(要脫掉鞋子才能進入)。然後往前再開到海濱公園,通常接近傍晚,那裡會有人在玩搖控飛機。

我會待在那裡,或是隔天陪老媽看海時,坐在防波堤上,看著各式的搖控飛機在公園上空飛來飛去。有時會飛到「外海」,若是戰鬥機型,玩家會讓飛機表演特技,翻滾幾圈,或倒飛、或快速俯衝,甚是壯觀。心裡想,哪一天也弄一台來玩玩。

沒想到,我弄來的是一台直升機!沒有座位的直升機。是入門級的、適合新手玩的直升機。明天才會到貨。賣方通知我,直升機已在運送途中。

我坐在「飛機裡面」往國外飛,是在17年前,那時是飛往法國巴黎,玩了八天七夜,扣掉搭飛機的前後兩天,實際待在巴黎的時間不到六天!

巴黎,很浪漫的古都,卻很現代化。逛老佛爺百貨公司時,我買了一組沾水鋼筆,盒子裡的筆尖有粗有細,寫起字來,有藝術感。這組沾水鋼筆目前只剩幾個筆尖在盒子裡……!

● 遊巴黎逛老佛爺時,買了一組沾水鋼筆,22.5歐元。
● 遊巴黎逛老佛爺時,買了一組沾水鋼筆,22.5歐元。

飛機這玩意,讓人類可以圓夢,可以無遠弗屆。只是將近兩年的時間,新冠肺炎傳染病毒出來作亂,搞得大家有飛機卻坐不得!去年2020年10月的新聞報導,全球有43家航空公司關門大吉。而遊旅業更慘,據旅行業品質保障協會統計,台灣去年至今已有40多家旅行社倒閉歇業。

旅遊業的寒冬還在繼續著,希望病毒快快回家休息,別再搗亂。

期待直升機的到貨,「但我不會去機場迎接」,因為他不是來抗病毒的,他是來療癒心情,讓我有戰鬥力的「雄鷹」!

#直升機 #搖控飛機 #天空 #新冠病毒 #電動 #耐摔 #後勤維修 #無人機 #FIREFOX #C-129型 #航空業 #旅遊業 #安全

發佈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