想要擁有被動收入,先做一件事!

最後更新 2021-09-28 achi

學習是豐盛人生的必經之路,要堅持活到老學到老。

《想要擁有被動收入,先做一件事!》

很初淺的概念,「被動收入」就是「不用工作,就有源源不絕的收入!」

重點在「不用工作就有收入」,這會讓人有所迷思(失)。

以我為例,退休後,常聽一些朋友跟我這樣說:

有夠好的,不用上班,一個月還有五、六萬的薪水在領,好命啦!

其實,朋友們只看到結「」,忽視、沒有看到或未曾想到「」!

為什麼有退休金可以領啊?要想想是做了什麼事(因),才能不用工作就有錢可以花用(果)?

沒錯,每個月不用上班,還有至少五萬多(被政府砍了之後)的退休金可以花用,

對一般人(特別是跟我年紀差不多的朋友們)來說,夠了!好生羨慕。

這想法很簡單,但為什麼有退休金可以領?這就要探討「因」是什麼?

前述講「迷思」,一般以為退休金是天上掉下來的!

卻沒有想到,在退休前,也是跟大家一樣每天要早起,要「辦公」,在軍中常常要被上級長官「電」!

軍中是社會的縮影,你在社會上會碰到的事,在軍中也會發生,例如勾心鬥角、逢迎拍馬…,有時候還更嚴重。

尤其是長時間離開家庭,與親人見面互動的機會很少。

這些「人生」的日常或考驗,要經歷長達20年以上。

用白話來講,以前的軍公教朋友想要擁有退休金,至少先熬過20年吧!

我是熬了23年。

這基本的20年的「熬」,就是「主動收入」時期。

主動收入,這四個字,就是本文標題「想要擁有被動收入,先做一件事」的那件事

講白的,就是要先求生存、能存活,才有其他的發展機會,才有能力去創造不用上班就有收入的生活。

上班(打工)是創造主動收入最簡單的方式。

「上班是為了以後不用上班」!

以目前網路科技發達的現況來說,創造被動收入,不必熬20年,可以兩年半載就達成!

但前提是你要先有錢,或是你要有足夠的時間!

錢和時間就是成本,是創造被動收入很重要的關鍵或變數。

最常被提到的被動收入就是當包租公(婆)收房租。

問題是先要有「房」,才有下一步的可「租」。

一間房要花多錢才能擁有?還要考慮的因素包括地點、生活機能、房屋市場機制。

這兩句關於房子地點的命題,哪個才好?

「這房地點不錯,離捷運很近!」——其實離捷運站出入口很遠! 

「這房地點不錯,離捷運站很近!」——可以抬高房租。

差一字,天差地別。

在網上你可以搜到40種以上,創造被動收入的方法。

難易度不同,有些要付出時間經營,有些要先準備一大筆資金來投放。

再怎麼講、怎麼討論,創造被動收入之前,必做一件事:先有主動收入!

就像,想中大樂透,也得先花50元或100元買一張彩券,你不主動,何來中大獎的機會?

● 要有什麼收穫,先怎麼栽!想在樂透彩中獎,必須先主動去買張彩券!
● 要有什麼收穫,先怎麼栽!想在樂透彩中獎,必須先主動去買張彩券!

主動收入:有做才有收入。相對來說,停止工作,收入就跟著停止。

讓你停止工作的變數很多,如天候、政治操弄、大型傳染病(如新冠肺炎疫情)。

所以,要想方設法,盡早結束主動收入的狀態,變成被動收入。

被動收入:不用工作就有收入。即使人在睡覺,收入一直在進來(進到指定的帳戶)。

作家、主持人、投資女神吳淡如說這是「睡眠財」。

● 投資女王吳淡如加入東森直消電商,說要賺「睡眠財」。(截取自龍族線上說明會)
● 投資女王吳淡如加入東森直消電商,說要賺「睡眠財」。(截取自龍族線上說明會)

打造和經營被動收入之前,就是要做一件事「主動」!

要先主動學習:趨勢走向、資源在哪裡、新領域有哪些、新事業模式等等,以及瞭解「雷區」在哪裡。

當然還有思維、心法都要裝備起來。

學無止境,創造被動收入也一樣,

要不然在各種自媒體就不會出現「如何創造被動收入」的影片、聲音、文章或書籍!

那…要如何主動?請「主動」上網去瞭解:

管道一:https://lihi1.com/uX7Jz

管道二:https://bit.ly/2LPeRif

管道三:https://bit.ly/3eDDBXn

#主動收入 #被動收入 #睡眠財 #平台 #直消電商 #網路行銷 #賺錢 #吳淡如

發佈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