另類食安,疏乎了,遺憾一輩子!

最後更新 2021-09-24 achi

能吃飽吃好,就是生活中值得開心的事情!

《另類食安,疏乎了,遺憾一輩子!》

講到食安,大家在乎食品中的添加物是否合乎法規?有沒有超標?例如塑化劑、防腐劑、殺菌劑、抗氧化劑、漂白劑、保色劑、膨鬆劑、食用色素、黏稠劑、乳化劑、人甘味劑等等。能在乎食安,為自己或家人的健康多留意,是好事。

事實上,能吃飽吃好,就是生活中值得開心的事情。

但我們每天送進嘴裡的食物,有誰會很細心去注意這些添加物?對於年幼的小孩,他們的食品,是最被注重的,但總有掛一漏萬

幾天前,上海一則新聞,看來跟食安沒有直接關係,但讓一名男童的「眼球溶解」!右眼永久失明,實在是遺憾!新聞在這裡: https://bit.ly/3maNa2f

造成失明的元凶是「乾燥劑」,它不是添加在食物裡面,而是附加在食物的包裝袋或盒子裡,防止食物受潮而腐敗,並延長食品使用期限。

乾燥劑有兩種,分別是化學作用及物理作用以達到乾燥效果。讓男童失明的屬於化學作用的乾燥劑,成分是「氧化鈣」,遇水生成「氫氧化鈣」,又稱為熟石灰、消石灰。強鹼、具腐蝕性,會刺激眼睛、皮膚、呼吸系統,若是做為其他用途如消毒劑、水質軟化劑、土壤酸度改善,使用時要配戴護目鏡、口罩、手套、避免孩童拿取!

● 乾燥劑對我們的食品具有保護作用,但不能直接食用,更要小心它的化學反應,多數會傷害人體!
● 乾燥劑對我們的食品具有保護作用,但不能直接食用,更要小心它的化學反應,多數會傷害人體!

愛玩相機的朋友,最怕機身、鏡頭受潮,會購置「防潮箱」,有些人還會在箱子裡面放置一些乾燥劑,加強防潮作用。這類是屬於物理的乾燥作用,使用了活性「氧化鋁」,白色顆粒狀,透過物理吸附水分進行乾燥。時間久了,吸了水份會變黃色,就要換新,以保護昂貴的攝影器材。

● 喜愛攝影的朋友,寶貝高品質的相機器材,使用乾燥劑是好幫手!
● 喜愛攝影的朋友,寶貝高品質的相機器材,使用乾燥劑是好幫手!

我們生活的環境,處處潛藏危機,有些細到我們無法肉眼分辨,等到身體受到傷害時,才來挽救,輕者可以救回來,重者也許就是遺憾終身!特別是我們這種阿公阿嬤級的人類,有些人偶而或長時間照顧年幼的孫子們,就要很注意他們吃的行為!

大家都說「能吃就是福」,但也別忘了還有一句:病從口入!

#食安 #乾燥劑 #失明 #孩童 #賺錢

#你可以透過此連結買到便宜的L型防潮箱並且附贈乾燥劑: https://bit.ly/3nZn3Od

發佈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