before前 和 after後 的啟示

最後更新 2021-09-11 achi

生命總有出口,不要輕言放棄!

《before前 和 after後 的啟示》

行銷產品或服務,有了「使用前」及「使用後」的比較或對照,好壞立判,「對比」的見證比較容易讓人信服。特別是美容保養品,最容易做這樣的前後對照,相信的人就會買單

今天我也來分享一張「before」和「after」的圖片,但不是人臉、不是灰的腳指甲或手指甲變正常、也不是收入圖;是一棵養在盆景的小樹(懂樹的朋友請幫我說出樹的名稱)。它在乾枯到將要死掉之前,我把枯枝枯葉剪掉,天天澆水、給「養分」之後,長出新芽新葉,生命真是讓人驚艷!

↑ 海口咖啡茶坊一株快要枯死的小樹(前),經過澆水給養分之後發芽再長出綠葉!
↑ 海口咖啡茶坊一株快要枯死的小樹(前),經過澆水給養分之後發芽再長出綠葉(後)!

這是「海口咖啡茶坊」擺放的幾個盆景之一,那是2018年苗栗縣議員選舉期間,當時的候選人潘子嵉小姐借用茶坊當競選總部成立時,地方仕伸贈送的祝福「高票當選」的盆景。

這個盆景也是「歷經滄桑」,去年我老媽在世時,曾經「看不慣」它長太高,趁大家不注意,「終於」把它折成只剩樹枝!幾個月後,長出茂盛的一棵小樹,上個月,因為疏於照料,枯到「不成人形」!

茶坊老闆說把它「清理掉」,意思是連根拔起丟掉,再把另外用水桶養的小樹種回原來的花盆。我真的不喜歡玩盆景中的沙土,沒有照辦。只是把枯枝枯葉剪掉,每天澆水,再把賣飲料的咖啡渣及用完的茶包放進盆景裡當肥料、養分。沒想到,它竟然活起來了!

有些人的「人生」跟這棵先盛後衰再盛的小樹一樣,特別是在這波新冠疫情之下的「受災戶」,這是老天給我們的考驗!

生命總有出口,只要有貴人相助、自己也抓緊任何一個養分、肥料、水(機會),永不輕言放棄。榮枯只是一線之隔,也是一念之間,不覺得看到茂盛的綠葉讓人感到希望無窮?

 ↑ 榮枯只是一線之隔、一念之間!
↑ 榮枯只是一線之隔、一念之間!

#新冠疫情 #盆景 #貴人 #養分 #永不放棄 #海口咖啡茶坊 #榮枯只是一線之隔 #要成要敗一念之間 #網路賺錢 #行銷

發佈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