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了自由,出賣自由!

最後更新 2021-08-30 achi

很多人為了更多自由,卻必須賣出更多自由!

《為了自由,出賣自由!》

塔利班重掌阿富汗政權的外電報導,一直出現在各媒體,美國軍隊撤出阿富汗這個無利可圖的國家,過程仍在仇恨中進行!這裡面有值得省思的地方:生存權由誰決定?自由很貴嗎?金錢能買到自由否?

戰爭最終會落幕,但損傷已經造成,包括生命、財產、國與國之間的信任。最無辜的還是手無寸鐵的平民百姓。身為凡人,大家只想安居樂業,政客們說是為了國家利益,但實際是誰的利益?大家心知肚明。

下午參加一堂線上課程「用文字賺錢」。其中講到「自由」。讓我連想到阿富汗與美國的戰爭,要擁有真正的自由,基本條件就是不能有戰爭!必須是在和平狀態之下,大家為自己的夢想或目標付出汗水,「自由」才有意義。

我們每人一天有24小時可用,為了自由,多數人出賣自由!把時間賣給某個人或某家店或某家公司、企業主!最後用收入來決定自由的程度。即使每個人賣8小時,換得的自由程度因個人價值的不同而有差別。

事實上,不少人賣更多時間,超過10小時,有人「兼差」兩份工作要花去12到14個小時,因為工作時間長,壓縮了休息時間(可自由支配的時間),形成了負面的循環。

↑  兼差以增加收入,是眾人普遍的思考模式,但反而壓縮了更多可以支配的自由時間!
↑  兼差以增加收入,是眾人普遍的思考模式,但反而壓縮了更多可以支配的自由時間!

能不能一天工作少於8小時或更少,例如工作4小時,收入更多,擁有更多的自由的時間?線上課程的老師說,當然可以。

  1. 提昇自己的某種條件,讓自己在原有的行業的單位小時更值錢 。例如去進修,取得工作領域中較高等級的證照。
  2. 學會一種新的賺錢技能,換一個行業讓自己的單位小時更值錢。舉例,理髮師每理一顆頭若要30分鐘,算可以淨賺200元,一天可以處理幾顆頭?如果再學會處理眉毛(紋眉、霧眉、繡眉、飄眉)的專長,就能讓自己的單位小時更值錢,或許處理一對眉毛就能淨賺500元或更多!
  3. 第三個就是「寫字」!《哈利波特》的作者J.K羅琳因為「寫字」,讓她在短短5年內從接受政府濟助的貧窮單親媽媽成為富有的暢銷作家(成了富婆)!

結語:要過更自由的生活,有很多方法,「用文字賺錢」是一個思考方向,其實就是寫好「文案」,讓它在網上替我們賺錢,即使人在睡覺,一直有人買單,錢自動進帳!文案要寫好,就要用點「心機」,可以參考這篇: https://lihi3.me/OvTax

#阿富汗 #塔利班 #戰爭 #自由 #金錢 #用文字賺錢 #網路行銷 #賺錢

發佈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