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們不缺夢想唯缺行動

最後更新 2021-08-28 achi

每個人的一生都擁有一支圓規!

《我們不缺夢想唯缺行動》

這段文字,相信很多人看過:

圓規為什麼可以畫圓?
因為腳在走、心不變!
人為什麼不能圓夢?
因為心不定、腳不動!

這是多麼平常的雞湯,但又是很不平凡的哲理啟示!圓規不畫圓,難道要畫方?「謀定而後動」,「謀定」像極了圓規的中心點,「後動」就是畫出線的那支在「動」的腳。計畫完善、夢想完美,要加上行動,才能得到最後的圓(滿)。

問題來了,誰來操控圓規?事實上每個人都有自己的圓規,誰都能操控圓規!差別是,中心點要放在哪裡?何時開始畫圓?何時讓圓的起點與終點合而為一:圓滿?

講白的,就是要問自己:我有什麼夢想?有什麼目標?如何達成?何時開始行動?「你和夢想之間,只差一個行動」!我們跟著好多大師學成功心法,學了很多技法、秘訣,但這些大師沒有教我們的就是「行動」!正所謂「師傅領進門,修行在個人」。

我們一般人所以平凡,就是想很多,但幾乎不行動!缺乏熱情是原因之一,也或許還沒跌到谷底吧?除非自己想要,真的非要不可!改變自己就是行動的第一步!大師只能給明灯,最終還是要用自己的腳向前跨出第一步。

這就像把一張寶藏圖放在你眼前,而你卻無動於衷!你會是這樣的人嗎?

↑  我們不缺夢想,唯缺行動!
↑  我們不缺夢想,唯缺行動!

童話中的寶藏圖是一張泛黃的牛皮,現代的寶藏圖就在網路上,「搜尋」就垂手可得,動手搜吧!

#行動 #夢想 #圓規 #圓夢 #寶藏圖 #網路行銷 #賺錢

發佈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