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們都是業務員

最後更新 2021-08-27 achi

數位時代,大家都是業務員!

《我們都是業務員》

有人說全世界最大的「民族」是「上班族」,乍看好像有道理。但是把上班族也包括進去,業務員才是最大的族群!

仔細來看,即便一個三歲小孩也是一個「業務員」,他在吃了玩伴一口草莓冰淇淋,口齒留香。下回跟他父母逛賣場,會說草莓冰淇淋好吃,希望能吃到。這是最簡單、最廣義的業務員:把某種觀念推廣或植入到某人的腦袋裡,並得到認同的回饋。


↑  小孩也是很棒的業務員,在推銷冰淇淋這件事上,不要懷疑他們的能加!
↑  小孩也是很棒的業務員,在推銷冰淇淋這件事上,不要懷疑他們的能加!

我們常講的業務員,基本任務就是把某種觀念(產品的價值)植入到某人的腦袋裡,同時讓對方接受你的觀念,甚至掏錢付錢給你買下該產品。業務員是可以謀生的工作,甚至能改變世界!

最有名的例子就是曾是世界首富的比爾‧蓋茲,他能「創造未來」(invent the future),把還不存在的商品,賣到全世界,鼓動世人對數位時代的嚮往。所以,幾乎每戶人家都有微軟電腦。

另一個更出名的例子,蘋果前CEO賈伯斯,不但讓人完全信其所言,還甘心做出有利於他的決定,所以蘋果產品風迷全球,即使他已不在世上,iPHONE 13目前正在各媒體廣為宣傳。英國《衛報》形容賈伯斯是「終極業務員」,他的業務優勢是「現實扭曲力場」(reality distortion field)。

汽車銷售大王喬吉拉德說:「你只需要給我一張辦公桌、一支電話,我保證不會跟這裡的任何人搶生意,而且兩個月之後,我將超越這裡所有的業務員。」金氏世界記錄還沒人打破喬吉拉德的日、月、年銷售汽車數量!

我們可以學習世界頂尖的業務高手成功的心法,但至少要知道自己也是業務員——是一個可以透過做業務賺到錢的人——即可。我們每天都在做業務,只是不自知罷了。

在網路發達的數位時代,我們都是很棒的業務員,但要靠業務賺到錢,你必須在「我們」當中出類拔萃!
↑ 在網路發達的數位時代,我們都是很棒的業務員,但要靠業務賺到錢,你必須在「我們」當中出類拔萃!

你是不是有在臉書、IG、LINE、微信帳號貼圖貼文?或是按讚、分享、留言?是不是有在別人的YOUTUBE頻道留言表達見?這就是業務員在做的事。所以,我們都是業務員——普通的業務員。

#業務員 #推銷 #行銷 #分享 #網路行銷 #賺錢

發佈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