學歷 VS 學習力

最後更新 2021-08-24 achi

學歷是另一個學習旅程的開始!
學習力決定未來幸福的程度。

《學歷 VS 學習力》

這是一個以學歷掛帥的社會,被貼上某大學、某科系的標籤,在求職或在心理上就有與眾不同的感受,這張學歷文憑的標籤於是顯得其價不菲。

學歷,有「歷」這個字,代表一個人「過去」學習的「經歷」到哪個階段,是對一個人能力的參考指標,但不能代表全部。因為,學歷代表過去現在的能力如何,又是另一回事。

能力是可以提升的,關鍵就在「學習」。例如,我們新聞科系畢業,當時的專長可能是電台廣播、可能是電視新聞採訪、可能是報紙新聞採訪,或是資料庫管理,這些專長都有基本功:寫作、攝影、編輯。在各自的職場若要爬升高階職務,資歷與績效會是參考指標,這跟「後天」的學習有極大的關係。

因此學習力也是競爭力,它決定一個人的未來!個人如此,團隊也是如此,我們常說學習型組織,講的就是有共同目標或理想組成的團隊,透過計畫有步驟地教育組織成員,共同學習成長,提升成員的能力,集眾人的力量達成既定目標。

這裡要舉龍族的16888線上商學院為例,專門傳授「電子商務」心法與技能,七天三千人在四百多位教練七位講師的精心授課之下,無論你是網路小白、碩博士、小學沒畢業、國中肄業……,這個商學院就是每個夥伴展現學習力的園地。這個時候,被看中的不是學歷,而是學習力!

龍族是一個以「直消電商」為發展平台的學習型組織,鉅大的業績量來自夥伴歸零的學習力!
↑  龍族是一個以「直消電商」為發展平台的學習型組織,鉅大的業績量來自夥伴歸零的學習力!

還有在結束課程之後的執行力。通常「聽話照做」——就是大家常講的「複製貼上」——的人績效最好!

學歷重要嗎?如果你的思維停留在只想當上班族,學歷是很重要。但是學習力不足,競爭力肯定薄弱!「學習力」才是你人生最重要的學歷,到老、隨時都可以端出來的「學歷」!

#學歷 #經歷 #學習力 #競爭力 #電子商務 #網路賺錢 #龍族

發佈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