又是勸人離職的書

最後更新 2021-08-23 achi

不管走在哪裡,
確定了人生目標,就永不放棄!

《又是勸人離職的書》

今天星期一,新周第一天,若是領別人的薪水過日子,不管在家上班,或是得出們去上班、工作,今天又是一個讓人感覺活絡起來的日子。所以,即使疫情警戒降到第二級,路上車水馬龍,大家似乎都很忙碌的樣子。

一大早,電子郵件收到「新書」通知,吸引我「試讀」的就這本《離職吧!再撐也不會變好》,韓國人金炫奭寫的。

↑ 《離職吧,再撐也不會變好!》電子書。
↑ 《離職吧,再撐也不會變好!》電子書。

作者在外商公司工作十二年後,因「想休息一下」而辭職,打算休息一年充電再出發。這一年作者沒有去創業,腦袋只想再去上班,積蓄也快用光之前,找到另一個離家車程1.5小時的公司任主管職。結果進入了一家自己認定的「黑心企業」

這本電子書,在序言中,在簡介文中,或在試讀文中,看不到離職後諸如要創業之類的建議,看不到怎樣才能讓人生變得更好的文章段落!他的書只叫人離職,因為「再撐也不會變好」!的確,我們沒有聽過一個人靠著上班的收入變成富翁。所以再撐也不會變好。

多數人是安於現狀的,有些人甚至能忍受每個月還不到月底就把收入花光的日子。這跟公司是黑心或白心沒有直接關係,完全就是「自己」的思維左右了收入夠不夠用。如何管理好工作收入,可以參考這篇: https://lihi3.me/uBNW3

要免於進入一家黑心企業的恐懼,就要跳脫受僱於人的思維。事實上,不管你是創業家或是上班族,多多少少都會聽到難以忍受的言語,總是有人會「指教你」!心理素質夠強大,只看目標,往前衝去,耳邊只有風切聲!值得撐下去的是往自己設定的目標堅持著。

#離職 #上班族 #創業家 #網路賺錢

發佈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