6年前的中元節隔天就……

最後更新 2021-08-22 achi

《6年前的中元節隔天就……》

今天,農曆七月十五日,中元節。查《維基百科》,可以瞭解中元節的由來以及相關的習俗

6年前的中元節,我在台東陪老媽,一方面拜拜,也開車到處走走看看。都說不要活在過去,要活在當下!為什麼要談過去?那…為什麼學校裡都有歷史課?

6年前的今天,想都沒想過差點回不了高雄(當年的家在高雄),因為在網路上「玩」,玩到凌晨,「忘了睡覺」!隔天就中風了!

根據醫學研究,(腦)中風有4個前兆

  1. 臉有沒有歪或麻痺?
  2. 莫名的暈眩並且暈很久?
  3. 走路不穩、手腳變得不靈活?
  4. 感覺胸悶或頻打哈欠?

當年當時這四個徵兆沒有出現在我身上,就很「平常」陪老媽到宮廟走走,到海邊看海,一切都正常到不行!但隔天就中風給你看!

雖然不是很嚴重到不省人事,但事發當時,後腦勺(頸部)某個點劇痛到不想當人!兩眼看到的是萬花筒般的扭曲景象;兩腿不聽使喚,似乎腦袋跟腿之間的連絡管道斷掉了!

我中風時的那一分鐘看到的景象是扭曲的,像這樣。

經過近一分鐘的「掙扎」,這一分鐘就像電力公司突然停電那般漆黑的感覺,然後又來電,再度放光明!劇痛稍緩,腿可以被腦指揮了。自己打119叫救護車……。

沒有這段經歷,不會覺得健康竟然那麼貴重!沒有這段經歷,不會知道誰關心你!想想,四方好兄弟都有人「拜」,但自己活著的時候,比起「好兄弟」要遜色很多!一度懷疑人生到底為何物?現在瞭了。

健康無價。活著的時候,健康就是無可取代。即使沒有人鳥你的時候,也要快樂的活著。要習慣孤獨這是巴菲特給他女兒的10個忠告之一。其實,有網路就不孤獨,不管用指尖滑,或是用滑鼠移動鼠標,懂的人,就能感到心滿意足!

不管哪一年,過了中元節的隔天……,繼續上網!

#中元節 #盂蘭盆節 #中風 #健康無價 #上網 #拜拜 #指尖 #手機  #賺錢

發佈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