從兩則疫情新聞看我們該如何防疫?

最後更新 2021-08-10 achi

回到過去,是奢雍嗎?

《從兩則疫情新聞看我們該如何防疫?》

來自ETtoday新聞報導

昨天有兩則新聞,都和新冠肺炎疫情相關。我是從《ETtoday新聞雲》看到的,你可以點按下方的連結看新聞內容

其中一則的標題是「有錢人飛美打疫苗『8人返台確診』!醫曝原因嘆:未必會是較好選擇」。

新冠病-新聞雲-有錢人飛美打疫苗八人確壕

另一則是「快量腰圍!『肥胖』竟是染疫關鍵研究證實:疫苗效果打折」。

為什麼要出國打疫苗

為什麼要「飛美」打疫苗?因為國內缺疫苗!我很想不談台灣缺疫苗跟政治無關,離開台灣到美國或是中國大陸打疫苗,某種角度來看,是「用腳投票」,對政府的疫苗政策,基本上是採取不信任的態度!

台灣缺新冠疫苗是事實,為了避免染疫,為了活命,花錢到擁有國際認證疫苗的國家打疫苗,也是「理所當然」。講難聽一點是「逃難」!但是打完疫苗回到國內(原點),最終還是「確診」,其中的原因值得探討。

回過頭來想一想,如果他們不出國而留在國內,乖乖等疫苗並遵守防疫規定:保持社交距、戴好口罩、勤洗手…,是不是或許今天就不會確診?

原來BMI的數字和染疫有關係

新聞報導指出,「國外統計,肥胖者不但罹患新冠肺炎的風險高,其重症和不良預後的機率也大幅提升,這也表現在肥胖人口較多的國家,疫情的嚴重性和死亡率比起其他國家高,顯示肥胖確為疫情傳染的關鍵。

台大醫學院名譽教授蔡克嵩建議,代謝症候群及肥胖族群,BMI值介於24到27,或大於27的肥胖者(請參考這裡 https://lihi3.me/xsROl),以及腰圍過大、過重者,應該透過中度有氧運動,採用低油、低糖、低鹽、高纖的「三低一高」的飲食原則,控制好三高指數;同時定期量測腰圍,以遠離代謝症候群。這樣才能降低染疫風險,以及接種疫苗的不良預期。

避免染疫的基本作為

包括美國疾病控制與預防中心(CDC),以及世界各國的防疫專家研究新冠肺炎傳播途徑,擬出了世人應該遵守的防疫作為:

  1. 保持社交距離:保持社交距離仍然是緩解傳播的主要途徑。CDC 建議,在公共場所與其他人應保持大約 6 英尺(約180公分)的距離。
  2. 洗手:保持良好的個人衛生,是有助於防止 COVID-19 傳播的重要習慣。每次洗手應該多於20秒。
  3. 戴口罩:口罩已成為保護自己和他人免於感染 COVID-19 的必備配件。CDC說,口罩不能替代社交距離,也就是說即便戴了口罩也要保持6英尺(約180公分)的距離。
  4. 限制您的旅行:CDC的說法,旅行可能會增加 COVID-19 的傳播,並使您有患上該病的風險。這也說明了花錢到美國打疫苗的人回台後還是會確診的緣由——旅行。
  5. 關注症狀:發燒或發冷、咳嗽、呼吸急促或呼吸困難、疲勞、肌肉或身體疼痛、頭疼、新的味覺丟失、嗓子疼、鼻塞或流鼻涕、噁心或嘔吐、腹瀉。

兩款商品提供防疫助力

之前介紹過東森的「倍護膠囊」對強化體內自體免疫力有很大的幫助,請參考此文《自己的健康自己顧》。還有東森研製的「紅藜果膠PLUS」對BMI指數有極大幫助(請參考此文: https://lihi3.me/xsROl)。

現成的防疫商品可用,比起「飛美」再「回台」的花費,要划算多了!

可以不打疫苗嗎?

你可以點按《長庚醫訊》,瞭解疫苗是如何產生作用來對抗病毒?以及現在國際間在施打的各廠牌疫苗之間的比較與不同。

衡量國際情勢,大家都努力在阻斷新冠病毒傳播鏈,疫苗是一定要施打。但我個人「偏好」BNT疫苗,等貨到之後,再打。在此之前還是做好「避免染疫的基本作為」:保持社交距離、洗手、戴口罩、限制您的旅行、關注症狀。

↑  吃紅藜果膠PLUS唯持標準的BMI值。吃東森倍護增強對病毒的抵抗力。
↑  吃紅藜果膠PLUS唯持標準的BMI值。吃東森倍護增強對病毒的抵抗力。

另外,就是吃東森倍護膠囊(https://youtu.be/aziQLS0GYmw)增強抵抗力,以及吃紅藜果膠維持正常的BMI值,降低染疫風險。以上個人見解供你參考——自求多福

#ETtoday新聞雲
#COVID-19
#新冠肺炎病毒
#BMI指數
#肥胖
#代謝症候群
#疫苗
#東森倍護
#紅藜果膠PLUS
#社交距離

發佈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