無法選擇出生但可選擇行動

最後更新 2021-08-07 achi

遠離抱怨才有機會微笑!

《無法選擇出生但可選擇行動》

「事與願違」是很糟糕的事,沒有人喜歡。大家比較喜歡的是「心想事成」。不過,多數人的「心想事成」這件事,總是事與願違!這太吊詭了。

撇開疫情,上班族會想,下個月老闆若能加薪500元,那該有多好,這是「心想」的部份。但下個月,薪水還是沒有增加,依然「維持現狀」,沒有「事成」,上班族就有「事與願違」的失落感。

事實上,受僱於人,本來就要受制於人,不是百分之百自由。要「心想事成」,先讓自己不要受制於人,自己做自己的主人。就像盆裁裡的小松樹,因為環境使然就只能長這麼小,要是小松樹的種子是掉在山裡,它一定長成參天大樹。這說明環境很重要。跟出生(你是什麼種子)沒有多大關係。但跟「選擇」與「行動」有極大關係。

↑ 一樣都是松樹,但長在盆子裡就這麼小。
松樹,長在山裡,就可以這麼大。
  ↑ 一樣都是松樹, 長在山裡,就可以這麼大。

受到疫情影響,上班族每況愈下,原本一個人的收入可以養家,現在不行了。一些大中小型企業也是好不到哪裡去,甚至是慘況不斷,原本一個企業可以養好幾戶人,現在也不行了。多數要靠政府紓困、要接受救濟。不過,還是有人「異軍突起」

前面講過,環境很重要,若你是一粒種子,掉到哪裡,會決定日後的命運。「東森」很厲害,光是「森」字,給人一大片山森的感覺。老字號的企業,跟著網路趨勢一直在調整發展路線。整合出「網路新連鎖」的事業型態。

你可以想像東森就像一片森林,有些「種子」掉在這個林地,發牙、長出枝葉,變成大樹!講白的,王令麟弄了一大片森林,接下來是誰要進來當樹木。

我想請你擠出一個小時觀看三段影片,不同行業、不同出生、不同經歷,為何要成為「東森全球新連鎖事業」裡面的一棵樹,並且取得成就

影片一:https://youtu.be/jYsQS6c0khE
影片二:https://youtu.be/Tw1j7ZuSrsk
影片三:https://youtu.be/pwv3B5-BvvY

總的來說,我們無法選擇自己的出生,但可以選擇行動!可以選擇如何去利用自己的時間來行動,朝著「心想」的那個目標努力!不要把時間浪費在抱怨上面,更不要聽或看別人的抱怨!因為那個在抱怨的人不會為你的人生負責,「他」肯定不會告訴你哪裡可以翻轉人生!「他」甚至請你喝一杯白開水都不會!這個「他」或許是你的枕邊人、摯友、家人、親戚、同學、朋友、同事……,更嚴重的是「他是陌生人」!

要如何行動:開始理財、投資時間增加自己的時間價值、投資自己。請參考這篇文章《你喜歡賣時間變現或賣知識變現?》。正確的行動將決定結果。

#選擇 #環境 #東森 #心想事成 #投資自己 #網路新連鎖 #賺錢 #時間價值

發佈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