結訓——自律與他律的結晶

最後更新 2021-08-06 achi

即使七老八十,
沒有停下腳步的理由!

《結訓——自律與他律的結晶》

我這輩子經歷過的「結訓」好幾個,細數從陸軍官校三個月入伍訓練的結訓、升大二在陸戰隊學校暑訓的結訓、新聞系畢業前的實習結訓、潛艦軍官的簽證結訓、三軍大學海軍學院結訓…。退役後,民間的潛能開發結訓、龍族16888線上商學院結訓。還有昨天,參加兩個線上教育同時結訓,一個是14天有關投資理財訓練、一個是TF團隊30天挑戰的結訓。

近一個月,你在本部落格看到的文章,都是參加14天及30天訓練的筆記心得分享。自從老媽去跟老爸團圓之後,加上新冠疫情三級警戒,一個人生活,超級無聊到極點,總得找事做,不能頽廢!於是就在線上讓自己活得有內容

我始終認為活到老學到老是必要的,距離「從心所欲,不逾矩。」還差不到十年;正值「耳順」之年,能聽進去年輕人的語言,並且消化供給全身細胞當做養份,也是一大考驗;就是驗過了,才有「結訓證書」。

年輕人正掌握著網路,用他們獨有的前瞻想法,玩出精彩的線上人生,用他們獲利的經驗,以及將人生轉向「康莊大道」的經驗幫助很多人,被幫助的人從20歲到80多歲都有,幫助別人改變人生——從平庸到富足——是多麼大的功德

後起之秀真的不能小看!在線上學習、進修,講課的老師或助教,二十幾歲、三十幾歲、四十歲出頭,或女或男。他們的成就、觀念、思維,還有表達能力,自歎不如。跟著年輕人攪和在一起,有一種「奮起」的感覺,細胞都年輕了起來。

講到年輕人,朋友的孫女兩歲半(夠年輕吧?),吃了一口買自某超商的冰淇淋,竟然冒出這句話:「這是我這一生一定要吃的冰淇淋。

如果老師說的、大師們說的是真的:有被動收入,不一定財務自由,必須被動收入減去開銷之後還有存款,才算得上財務自由!那麼只要有良好的理財規劃,領著退休俸過生活的軍公教大姐大哥們就是財務自由了。

如果沒有退休俸可領,就要自己創造!這幾年「斜桿人生」正夯,從這裡發想,網上的機會太多了,但要選對!「選擇比努力重要」,努力並不一定會讓你成功,只有往對的方向努力,才有機會獲得成功。這段影片你應該有看過,雖然有笑點,但也點出往對的方向努力的重要性:接力賽跑 跑反了

↑ 即使奮力向前衝,方向錯了,那就是笑話!(截圖自網路影片)
↑ 即使奮力向前衝,方向錯了,那就是笑話!(截圖自網路影片)

能夠結訓,回想起來,一個是要感謝自己的「自律」,一個要感謝來自課程主辧方的「他律」。自律是自動自發,沒有熱情是很難辦到的。除非很想要,但自律不起來,那就把自己交給團隊(主辦方),藉助群體的力量,讓「他律」來拉著自己往前走。

結訓是自律與他律的結晶,暫時只是一個里程碑,距離目標還有一大段距離,接下來就是繼續向前走——Never stop DREAMING !

#結訓 #自律 #他律 #夢想 #龍族 #TF團隊 #斜桿人生 #熱情 #年輕 #助人 #賺錢

發佈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