你喜歡賣時間變現或賣知識變現?

最後更新 2021-08-06 achi

每個人擁有的時間一樣多,
但價錢不一樣!

《你喜歡賣時間變現或賣知識變現?》

什麼是「變現」?

變現,就是把「某種東西」賣掉,收回等值的現金。講白的,就是做生意買賣。一談到做生意,多數人會裹足不前,認為自己不是做生意的料,只能乖乖去「上班」或「打工」領薪水。這落入一個迷思。

什麼迷思?認為上班、打工就不是做生意!事實上,把自己給賣了,才有薪水可領啊。賣什麼?每個人身上至少有一樣值錢的東西,就是時間。賣時間也是生意的一種

上班、打工就是賣時間給你認為的「老闆」或「公司」。基本上就是把一天24小時拿出其中的8個小時賣給老闆(幾乎全世界都是這樣規定的),老闆要你做什麼,你把它完成,就可以「下班」離開工作崗位。等下個月的某日領錢(薪水、變現)。

如果八個小時做不完,又是非得在當天完成的工作,那你只好申請「加班」或被迫加班,賣更多時間給老闆或公司,薪酬另計。這就像之前所謂的「科技新貴」賣時間賣到爆肝!這樣看來,每個人身上還有一樣值錢的東西也可以賣錢,就是「健康」。這不在今天討論範圍,就不著墨。

由此看來,人人都會賣時間,而且超簡單,只要你的技能符合老闆或公司的需求,他們願意買,你就可以上工,按月計酬。

賣時間變現比較安穩?

根據政府主計處年初公佈的資料顯示,台灣地區在109年全年「受僱員工」人數平均為795.5萬人。「受僱員工」就是上班族或打工族,將近八百萬人每天都在賣時間變現!另外行政院主計總處也公佈五月份失業人數(有時間沒得賣的人)為48萬9千人,主要是新冠疫情的影響。

這說明了,有些時候,你有時間,但有極大可能沒地方賣(沒有市場)!沒有人要買!賣時間不像賣青菜水果,到市場去擺一攤,就可以把時間放在攤位上變賣!

這意味著,變賣時間(上班)也不是很安穩的工作,尤其是賣給小公司、小企業。但也有「自營商」在賣時間,例如開計程車為生的朋友,因為疫情警戒升級, 外出人口數銳減,生意慘澹,時間變得沒什麼價值似的,有些人只好另闢「戰場」,可能去當外送員或保全(沒有好壞,看個人需求),繼續賣時間為生!

賣時間➨很公平每人一天只有24小時可賣

即使再厲害的人,賣時間變現,頂多一天可賣24小時,理論上雖然成立,但實際上完全不可能。頂多20小時就很超人了,可是法律也不允許!

↑ 政府將基本工資調漲至每小時160元台幣。(取自行政政院官網)
↑ 政府將基本工資調漲至每小時160元台幣。(取自行政政院官網

有一個地方值得思考,公定的、政府規定的價錢,每人的一小時值台幣160元(基本工資)。不過,有些人可以把價錢抬高,例如律師,目前市面上律師諮詢費的行情平均介於1小時2,000元至8,000元之間。但還有更高的,一小時4萬以上!例如龍哥柳老師,還有他的夥伴也有好多人都是這個「時薪」介於1萬到4萬的價錢。

有沒有發現?賣時間變現,每小時達1萬以上的人,他們有個共同點,賣知識(如律師),或集合一群人一起賣時間(如龍哥們)。你可以參加線上講座瞭解他們是如何把時間賣到這麼高的價錢:https://lihi1.com/uX7Jz

賣知識➨休息時也在賣

有人說,放在你腦袋裡的知識任誰也搶不走,政府也課不到稅!所以,知識無價,但可以變現

這和上班族或打工族賣時間有著天差地別的收入數字及收入品質。知識變現可以把現金放大,並且讓收入持續不斷,即使人在睡覺,變現是自動在進行的!

讓變現自動進行,在網路發達與自媒體興起的現代,更是成為顯學。經過網路走出來的時間價錢,可以瞬間跳好幾級。如果你夠關注自己的變現能力,應該會關注「網路賺錢」、「網路行銷」、「網路電商」這些變現的領域,有沒有發現它們都跟「網路」掛鉤或綁在一起

時間及知識可以同時賣給很多人

你會把時間賣給你的老闆,特別是有專長領域的工作,這表示你腦袋裡的知識比別人強很多,不覺得只賣給老闆一個人太可惜了嗎?如果把它同時賣給很多人,或許10人或100人,或更多到千人或萬人,你的時間不就更值錢?可以變出更多現金!

這個變現模式,在2017年出版的一本書《一台筆電,年收百萬》就已公開了網路變現及如何自動化的秘密與步驟。邏輯很簡單,把知識做成一段影片或一本電子書,當成「禮物」送給有需要的人,但條件是請提供電子郵件,任何人只能透過電子郵件拿到這個「禮物」。

↑ 《一台筆電年收百萬》是典型的「知識變現」,作者自己變現,也把知識變現的秘密賣給有需要的人。

其實,真正能賣到好價錢的知識在「後面」,它是一個課程或機會或一個讓人無法拒絕的「提案」,透過電子郵件(網路)傳給你,定價數千到數萬,有人可以接受就買單,你就馬上變現收到錢。這個模式就是把你的時間及知識同時賣給很多人。時間就值錢了,知識也變現了!你可以付費或免費參加線上研討會,瞭解如何透過網路把知識及時間變現:https://bit.ly/3eDDBXn

話說回來,每個人擁有的時間一樣多,但價錢不一樣!要如何把時間變值錢?

一是要有富人圈子,讓「富爸爸」來指導你。
二是上課學習。
三是閱讀。
四是相信,相信自己的時間一定不只值台幣160元!

#時間 #知識 #變現 #網路行銷 #網路電商 #網路賺錢 #富人思維

發佈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