建立個人品牌的三個關鍵步驟

最後更新 2021-07-27 achi

《建立個人品牌的三個關鍵步驟》

建立個人品牌的目的:讓人慕名來找你。找你幹嘛?跟你學習他想學的、跟你購買他想買的商品、成為你的事業夥伴、幫助更多人一起實現夢想——財務自由,人生靠岸。

其實距今2千5百多年前,孔子已經講到個人品牌的目的:「有朋自遠方來,不亦樂乎?」用今天的概念來理解,「朋」就是跟你理念一致、夢想相同的人。不就是要「讓人慕名來找你」?因為幫助到這個「朋」,所以「不亦樂乎?」

建立個人品牌有三個步驟:學、做、教。

建立個人品牌有三個步驟:學、做、教。

步驟一:學——學習。

學什麼?學實現夢想必要的或相關的心法、知識、技能

你知道學習有多重要嗎?咱們老祖宗留下來的《論語》開宗明義就講了(孔子講的):「學而時習之,不亦說乎?

學習未知,叫初學。學習已知,叫複習。學了之後要經常溫習,讓知識烙印在腦海裡,可以隨取隨用。這個「用」就是下面要講的「做」。

步驟二:做——實踐。

學以致用」這四個字將學習之後要做什麼講得很直接又明白。就是將學得的知識運用到實際生活或工作當中,並且產生預期的結果。

給個最實際的例子,你到駕駛訓練班學開車,到了一個程度,你一定去考「駕駛執照」,目的就是日後可以合法安全地開車,以駕駛為職業賺錢,或送貨,或載著家人去旅遊。這就是「做」,就是「學以致用」。

再給一個實例,你做傳銷,即使現今都走網路在線上成交。但是連在最短時間賺最多的領袖級人物(如龍哥柳老師)還是要夥伴學會「列名單」,「至少列52個」。把名單寫在紙上,就是「做」,真正做到的人應該是少數!

步驟三:教——證明學會了。

24年前,我在三軍大學海軍學院進修,結業前學院要驗證你已學會這一年來的科目,要求你寫論文,並且根據你的「論文」製做簡報,到講台上「教」給台下的同學及指導教官。會教(講)了,表示你可以「學成下山」,然後大展鴻圖

如何證明自己學會了?用「費曼學習法」,也稱為「費曼技巧」,自己先學習某一塊新知識 ,在理解之後,嘗試運用自己的語言,去講述給其他人(最好是沒有任何知識背景的初學者,又或是 5 歲的小孩子)聽。

要是在講述的過程中,你遇到卡頓、語塞、又或者是解釋不順暢,尤其對方聽不懂你在講什麼的時候,就代表你對該知識理解不夠深,要再調整或加強學習的力道。

1921 年諾貝爾得獎主,愛因斯坦說過一句話:
「If you can’t explain it simply, you don’t nderstand it well enough」。
如果你無法用簡單的語言向他人解釋一門知識,那就代表你還不夠理解它。

類似的話,1965年諾貝爾物理獎得獎主,理查德·費曼也曾說過:「要是我不能把一個科學概念講得讓一個大學新生也能聽懂,那就說明我自己對這個概念也是一知半解。」

巧的是,這兩位諾貝爾學家,都不約而同的把話說到了同一個點上,那就是想要知道自己是否已經掌握了一個概念,那就得透過「實際教學」以及「向他人分享」來驗證才行。

以上是建立個人品牌的三個步驟:學、做、教。這是給自己在這方面的理解,事實上也是一個「作業」或「功課」。順便分享給你。

#個人品牌 #學習 #運用 #教導 #費曼學習法 #分享 #賺錢

發佈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