不只用在滾錢,複利也能滾出好習慣好能力!

最後更新 2021-07-26 achi

《不只用在滾錢,複利也能滾出好習慣好能力!》

愛因斯坦說過:「複利是世界第8大奇蹟,其威力比原子彈更可怕!

巴菲特也曾經說過:「人生就像滾雪球,重點是要找到夠濕的雪,和很⾧的坡道,雪球就會越滾越大!」這越滾越大指的就是「複利」。

在財務上,賺大錢或虧大錢,複利的影響最大。但把「格局」放大一些,其實,多數人不知道的是,複利效應也在不知不覺當中影響了我們生活中的每一個層面

《複利效應》是一本暢銷書,書中提到一個很好的複利方程式 :「對的選擇 + 重複的行動+ 時間的累積 = 人生巨大的變化」。用錯方向,就是負面沈淪,反之,則是正面的提升。

《複利效應》裡面,講了一個故事,三個人從小一起長大,住在同一個社區。出了社會,他們的年收入都在台幣66萬元左右,各方面的情況都非常相似。

但是一些行為上的不同,3個人在各自的生活中,都有一些不一樣的改變。

A繼續原來的生活,他感覺到很知足,但是偶爾還是會抱怨一下自己一成不變的生活。

B每天看10頁的好書,每天至少運動10分鐘,開始控制飲食

C買了一台大螢幕的電視機,一邊看喜歡的節目,一邊吃著零食。下班回家,幾乎都在享受……

起初的5個月到1年半看不出有什麼大的變化,但2年半過去了,這3個人變成什麼結果

A 基本上沒有什麽變化,因為他的生活還是照舊。

B 因為長期控制飲食以及運動,所以瘦了15kg ;2年半花了將近1000個小時閱讀好書,提升自己的腦袋、能力。讓他在工作方面,有很好的表現,更讓他獲得了升遷加薪的機會。

C 太過「享受」,追劇、吃零食,所以變胖了。沒有提升自己,工作上的效率也越變越低!

從這3個人的故事給我們的啟示:長遠來看,「複利」對每個人都有深深的影響

總的來說,複利不只用在金錢上的理財投資,用在個人能力、好習慣上也是可以有正向的複利。

「對的選擇 + 重複的行動+ 時間的累積 = 人生巨大的變化」,這個公式可以套用在任何項目。舉例東森直消電商:「選擇東森全球新連鎖事業(對的選擇) +每天至少兩場線上分享(重複的行動)+一年之後( 時間的累積) = 日入一萬、月入百萬( 人生巨大的變化)」。

公式是死的,運用可以是靈活的,人人都可以隨時開始「複利」,讓人生有巨大的變化——變成自己想要的那個樣子的人生!

#複利 #對的選擇 #簡單重複 #堅持 #賺錢 #一生富足

發佈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