學習與投資的四個重點

最後更新 2021-07-14 achi

股神巴菲特認為,在所有的投資項目中,最值得投資的就是自己的腦袋,「智慧是唯一他人無法搶走的財富,不會被偷走也不會被課稅,完完全全屬於自己!」

《學習與投資的四個重點》

前幾天看到采婕老師這篇貼文,截圖下來,給自己做警惕:「學習沒有時間(年齡)限制!透過學習——投資腦袋,能跟上時代與趨勢,提高生活品質。要活到老學到老。

↑ 有心學習,困難會自動讓路;專心投資,成功會自動上門。
↑ 有心學習,困難會自動讓路;專心投資,成功會自動上門。(截圖自采婕老師臉書)

年長者對於「上網」這件事,多數是「怕怕的」,因為「不會電腦、不會用智能手機」。對於不熟悉的事物,本來就會心生懷疑與恐懼,這無可厚非,但即便如此,有心突破現狀或「困境」的長者,是需要被鼓勵的。

股神巴菲特認為,在所有的投資項目中,最值得投資的就是自己的腦袋,「智慧是唯一他人無法搶走的財富,不會被偷走也不會被課稅,完完全全屬於自己!

如果發生火災,你會帶著什麼逃命?一般人(小孩)會想到:手機、證件、存摺、黃金、鑽石、現金…,但是猶太人教育他們:「孩子,你要帶走的不是錢,也不是鑽石,而是智慧。」因為智慧是任何人都搶不走的。「只要你活著,智慧就會伴隨你一生。

TF團隊的Terry老師分享他在看的影片(集)《拋下你的過去,重新來過、白手起家吧!》內容很精彩,這就是「只要你活著,智慧就會伴你一生」的寫照!所以,投資腦袋(學習)極為重要!相當重要!非常重要!

↑ 白手起家,基本上就是靠著腦袋瓜裡的智慧達成。(截圖自TERRY老師臉書)
↑ 白手起家,基本上就是靠著腦袋瓜裡的智慧達成。(截圖自TERRY老師臉書)

學習與投資是利刃之兩面,這裡的投資泛指學習。那麼學習與投資的四個重點是什麼?首先要考慮的是你是在哪個領域拚搏?要學習與投資的「內容」一定是跟身處的領域或環境息息相關。

  • 第一個要投資的是自己的腦袋——自己強了,才有能力教或領導其他人。
  • 第二個是投資另一伴的腦袋——夫妻同心,其力斷金!
  • 第三個是投資「夥伴」的腦袋——公司或團隊要齊步衝向共同的目標,大家的觀念、行動要一致。
  • 第四個是投資自己的事業——要在眾多同業中出類拔萃,經營事業也是需要相關的「智慧」。

這四個學習與投資的重點,詳細內容「說來話長」,你可以報名參加這個課程,能學習得更深入並且長智慧: https://bit.ly/3eDDBXn  。

學習可以是輕鬆快樂的,因為透過網路在家就可以達成;更重要的是學以致用之後的成果會是讓人喜悅的,因為成就自己同時幫助他人得到成就

#學習 #投資 #智慧 #網路行銷 #TF團隊

發佈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