能夠承受重擊就能成為贏家!

最後更新 2021-07-05 achi

在成為贏家之前,必然要先承受極痛的重擊!

《能夠承受重擊就能成為贏家!》

這是上個月底26日龍族內訓最後一堂課,龍哥柳老師秀的最後一張PPT,用名人李嘉誠的話勉勵龍族夥伴,為自己設定的目標勇敢去實現,不要怕挫折,不要把挫折變成「挫折感」

↑龍哥柳老師給夥伴的勉勵。闖過最痛,你就是贏家。
↑ 龍哥柳老師給夥伴的勉勵。闖過最痛,你就是贏家。

但,時至今日,因為新冠疫情的關係,前兩句恐怕要合成一句:
你想過普通的生活,但還是會遇上最強的傷害!
這是大家在通往夢想的路上會遭遇的情況。

新冠疫情在台灣從五月到現在的「三級警戒」尚未解除,讓很多人遭到前所未有的「最強的傷害」:生意垮了、沒有收入,如何教養小孩?房租或店租如何繳?車貸如何付……,甚至「猝死」——命都丟了!只是想過普通的生活啊!為何會如此?

一隻肉眼看不到的病毒,證明了「你想過普通的生活,但還是會遇上最強的傷害!」你以為的普通的挫折,就這樣硬生生在你我面前把它變成最強的傷害。

要怪病毒來的不是時候?怪政府的防疫作為很爛?我們不能怪東怪西。病毒何時要來,我們無法掌握,但可以打疫苗、可以用其他方式讓自己的免疫力提升以對抗病毒!我們要怪自己沒選出適當的人組成政府!要怪「每一個自己」。

我們正在闖關!其實自有人類以來,大家每一天都在闖難關!從奶瓶闖到飲料瓶,再闖到酒瓶,到最後的點滴瓶,每一個階段都是瓶頸!或是從嬰兒床換到大一點的單人床、再到雙人床、最後是病床。每換一張床就像在玩闖關遊戲,有些人沒走完全程,就GAME OVER了!

還有人戲稱人生如同坐四種車:從嬰兒車開始,後來會騎單車,成年了坐汽車,老了坐兩輪車——輪椅。真貼切的比喻。

人生每一個階段都像是在闖關,要想關關難過、關關過,就得承受過關前的任何痛苦、挫折考驗。李嘉誠說的最後兩句很棒:「這世界很公平,想要最好,就一定給你最痛,能闖過去,你就是贏家。」期望你我都是贏家!

#挫折 #挫折感 #贏家 #龍族 #網路行銷 #賺錢

發佈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