了無遺憾的付出——引路

最後更新 2021-07-02 achi

讓走散的螞蟻歸隊,
就是行善!

《了無遺憾的付出——引路》

有人說,世上有兩件事不能等:一是孝順,二是行善。

孝順的最高境界是什麼?請看這篇文章: https://lihi1.me/DB6Ym ,這裡就不多著墨。我想多談「行善」。

行善的最高境界又是什麼?

台灣的新冠疫情會發展到「出門還是要戴口罩」的地步,絕大多數人都認為缺疫苗是元兇。於是首富郭台銘捐贈疫苗,台積電也捐、慈濟也要捐,看來似乎有錢才能行善!(但最有錢的是政府!)

首富及企業家或慈善機構這樣的善行是值得敬佩的,有錢了,行善,大家都想當然耳。但是沒錢可以行善嗎?

故事發生在美國德州,一位大型連鎖超市的大老闆(算是億萬富豪)丹尼爾在散步時,發現一個小男孩蹲在路邊,手裡拿著一根草在地上擺動著。丹尼爾好奇問小朋友,你在幹什麼呢?小男孩頭也不抬地回答道,我在為一隻螞蟻引路。這隻螞蟻和同伴走散了,正驚慌失措地四處尋找它的同伴,我要把它引到它們的隊伍中去,這樣它才有生存下去的機會。

小男孩的善行給了丹尼爾很大的啟示,日後他在幫助弱勢的時候,會用「引路」的思維助人行善;而不是施捨給錢了事!

所以,行善的最高境界是不是「施捨」,而是「引路」!

行善的最高境界是不是「施捨」,而是「引路」!

引路的概念跟「給魚,不如給他釣竿。」雷同,但,給釣竿要不要也教他如何使用?教他如何做魚餌?教他怎樣判別哪裡有魚群,甚至告訴他用釣竿不如用魚網捕魚!沒完沒了啊!這樣的善事你會做嗎?

有喔!在台灣,我發現龍哥柳大謙老師以及尊稱他為恩師的Terry老師都在做「引路」及「釣竿」的善事。兩位師徒也在影響更多人來共襄盛舉,所以龍族透過直消電商行銷「網路開店包」,免費的「16888商學院」教夥伴如何行銷、如何把心理狀態調整到最高峰…。越做越大,大到令人難以相信的成績(月人千萬)!

↑行善的最高境界不在施捨而是引路,這是龍哥引路行善的成果之一,讓好朋友月入千萬,而且不止一個!
↑ 行善的最高境界不在施捨而是引路,這是龍哥引路行善的成果之一,讓好朋友月入千萬,而且不止一個!

這樣看來,龍哥像不像在做「蹲在路邊幫走散的螞蟻引路歸隊」的事?更瘋狂的是,更多人都進來龍族一起做「引路」的善事。當引路為善這件事如滾雪球般越滾越大的時候,「隊」就大到難以想像的大了!

什麼是行善的最高境界?了無遺憾的付出——引路!

#施捨 #引路 #月入千萬 #龍族 #TF團隊 #網路行銷 #賺錢

#你可以透過這個課程瞭解如何引路歸隊:https://bit.ly/16888tF 。

發佈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