不同的環境決定了成就的高下

最後更新 2021-06-15 achi

一顆種子掉在山上某處,
才有機會長成神木!

《不同的環境決定了成就的高下》

決定成就高下的關鍵好幾個,其中一個是環境。你身處什麼環境,影響深遠

現在回想起來,民國59年,當時我在太麻里鄉的華源國小剛畢業,學籍的關係,應該免試直升知本國民中學就讀,我老爸卻要我離家出走,隻身去住台東市馬蘭社區親戚家(我要叫主人一聲姑姑),並把我的名字遷到她的戶口內,堅決要我讀新生國中,希望我在那裡的環境受薰陶,能有所長進。

老爸和老媽的如意算盤是希望我在新生國中好好唸書,畢業後直接考台東師專,將來跟老爸一樣做一名小學老師,但…後來我考了高中,再去讀了軍校!因為當時的「環境」充滿著「反攻大陸」的氛圍!

其實,我受到的影響第一順位不在愛國,而是愛家,去讀軍校不僅免學雜費,學生就有薪水可領,天真的以為可以貼補家用。讀師專,學生是沒有「薪水」收入!我只是單純的想法:減輕爸媽的家庭經濟負擔,因為他們還要教養三個弟妹,太累了。

新生國中那段青澀歲月,確實被逼到不得不讀書,每天早上七點到校第一件事就是「小考」,做數學解題。環境使然,非讀書不可。但我就不愛讀書,特別是數學這一科,看到數字會頭痛(奇怪了,如果數字是錢就不痛了!)!常常小考零分,題目有時只有一題,不會,零分;會,100分。

現在想想,如果當年我是在知本國中接受教育,現在不知會變成什麼模樣?

龍族創辦人龍哥柳老師說,看看阿里山的千年神木,如果千年之前,那顆種子是掉在一個盆裁裡,那它肯定不會長成神木!就是因為它的種子掉在森林裡的某處,於是可以無限成長,最後長成「神木」。環境太重要了!

孔老夫子說過:「與善人居,如入靈芝之室,久而不聞其香,即與之化矣;與不善人居,如入鮑魚之肆,久而不聞其臭,亦與之同化矣。」又說:「君子必慎其所與處者焉。」所以後來有「孟母三遷」的故事。

不懂文言文,沒關係!你只需了解跟著一群成功者學習、實做,就可以了。想想看為什麼在龍族的夥伴,從大學生到七老八十的大哥大姐,能夠月入三十萬以上的人,難計其數,因為龍族的教育訓練環境、資源、師資都太強了。跟著月入千萬的領袖一起走,撿零頭(一天一萬)來賺也是理所當然!

⇑ 龍族最強的16888線上培訓系統,第14期參加人數高達4500人。
⇑ 龍族最強的16888線上培訓系統,第14期參加人數高達4500人,這好比在辦一所大學呀!

把自己放到邊的林裡吧!那裡可以一大早就看到日出、曬到初昇的太陽。這是一個網路電商逆勢成長、提前到來的時代,龍族專長在「空戰」,所以透過網路,十天的營業額做了超過4億台幣,值得「與處者焉」!初步認識龍族請點連結直接看: https://youtu.be/5z9UGoxdgmY

#環境 #千年神木 #與善人居 #龍族 #TF團隊 #網路行銷 #賺錢

發佈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