因為篤信,所以做到!

因為篤信,所以做到; 
因為篤信,所以夢圓。

《因為篤信,所以做到!》

我們做生意(或是任何事情也好),溝通的目的就是要對方接受自己的意見,同時讓他心甘情願掏錢買單,甚至跟我們一起合作打拚事業。但是,多數的客戶很難溝通,因為他們不是不相信自己可以做到,要不就是說一堆藉口:我沒興趣、我沒人脈、我沒時間、我不缺錢!

做生意成交的關鍵有兩個:
一是強而有力的語句(提案)。
二解答客戶的異議。

有關「提案」,我們TF團隊的線上課程有教,可以點此連結免費參加: https://lihi1.com/uX7Jz

今天談異議

異議:雙方對一件事情有兩種角度的看法,未必誰對誰錯。

回答客戶的異議,目的不在企圖說服對方;而是希望對方正確了解你推薦的產品或服務(提案)。需知:佔了牙尖舌利的上風,但是卻輸了訂單!這是不智之舉!

⇑ 不要跟客戶爭辯,簽下訂單,才是雙贏。
⇑ 言辭上佔上風,並非真的贏。不要跟客戶爭辯,簽下訂單,才是雙贏。

以下以推薦任何人跟我們合作一起經營東森「網路開店包」生意為例(你的行業或項目也適用喔),面對客戶的異議有四個處理原則:

一、面帶微笑,先傾聽,表示接受對方,對方沒有講完他的看法,我們絕不插嘴。客戶的需求是聽出來的,要會聽出客戶「問題」背後的真相。

二、絕對不要爭辯,「禁止跟客戶爭辯」(我們龍族是這樣要求夥伴的)。我們經營東森做生意是要當企業家,不是在當律師!律師辯輸或辯贏都有錢賺;我們的目的是要讓對方和我合作一個事業,只要對方沒有簽約,即使你講到對方投降,你都是輸家!

三、先認同對方的問題。「你提出這樣的問題,很有水準耶!」「聽你這樣講,也算有道理!」只有這樣,接下來對方才有更大的機率敞開心胸聽你說。

四、排除你心中的異議比排除你客戶的異議更重要!請問你加入東森推薦的第一個人是誰?這個人就是你自己!成功推薦自己,以後要推薦任何人就容易多了!你沒有成功推薦自己,就很難成功推薦別人!這就是成功的唯一心態:「篤信」!

相信有三個層面:最簡單的就是「相信」,其次是「深信」,第三個叫「篤信」。

大家都篤信宗教:佛教、道教、基督教。沒有人說相信佛教、相信道教、相信回教、相信基督教!對於宗教都是「篤信」;在經營直消電商,更是要發自內心的、百分之百認同東森平台的規劃。要無可救藥的正面積極。

在夜深人靜的時候,躺在床上「問自己」,自己跟自己對話:東森是我今生最好的機會嗎?一定要說服自己,不論遇到任何挫折,一定堅持到成功為止。這叫「篤信」!就像你現在虔誠信奉你的主耶穌基督,信奉你的關聖帝君、觀音菩薩,信奉你的阿拉……那樣的「篤信」。

⇑ 不論遇到任何挫折,一定堅持到成功為止。這叫「篤信」!
⇑ 不論遇到任何挫折,一定堅持到成功為止。這叫「篤信」!

如果你正在做一件你夢想的事,請「篤信」自己一定全力以赴,不達目的絕不休止!

#篤信 #異議 #企業家 #不是律師 #網路開店包 #網路行銷 #賺錢

發佈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