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們不欠舞台但缺後台

由wordpress架設的網站,
前台精彩的內容,
都由後台控制。
我們精彩的人生,
也應該有一個紮實的後台來掌控!

《我們不欠舞台但缺後台》

八耐舜子的漫畫有些富含哲理,有些充滿嘲諷,有些幽默非常,都發人深省,看了很想再看。

原來後台更精彩

八耐這張「你欠缺的往往不是舞台,而是後台」,特有感覺。後台才有真相,小時候到廟裡看布袋戲或歌仔戲,總喜歡到後台去探個究竟,尤其看到歌仔戲演員在後台聊天、喝飲料,跟在前台(舞台)演的角色判若兩人,才在心裡自我對話:「原來如此,後台比前台精彩!」

八耐舜子的漫畫廣受大眾喜愛,我喜歡這張,用這張的文字來作文章!(本圖取自八耐的IG)。
八耐舜子的漫畫廣受大眾喜愛,我喜歡這張,用這張的文字來作文章!(本圖取自八耐的IG)。

亮麗的前台取決於後台如何掌控

我喜歡網路,尤其是diy架設網站,用很火的 WordPress 架站軟體玩過好幾個網站。大家看到某些網站光鮮亮麗,有些站看來酷炫,有些則看來簡約,有些就是專業到不行。其實都是在「後台」做管控調整。你看到的 https://nprich.com ,就是用wordpress 架設的。喜歡前台的展示,但更愛在後台「拈花惹草」,測試字型大小,佈景主題選用,幻燈片設置……,極好玩。若能透過網站獲利,就美麗極了!

網路有關的還有行銷這個領域。記得年初參加網路行銷魔術師傅靖晏的線上會議,講解東森連鎖加盟合作計畫時,他秀出打破東森有史以來的記錄(見付圖)。不少人說他本來就是網路行銷的高手,會有這樣的成果,不意外,只是這成果太驚人了,驚動了東森集團的高層。

網路行銷魔術師傅靖晏Terry Fu,參與東森連鎖加盟計畫,用11天締造的驚人成果。打破並締造記錄。
網路行銷魔術師傅靖晏Terry Fu,參與東森連鎖加盟計畫,用11天締造的驚人成果。打破並締造記錄。

傅靖晏老師則說,這是過去二十年專注在網路行銷的所有經驗在這一役所達到的成果,「那不是一夕做到的,那是累積二十年從谷底爬到山頂的能量達成的。」這二十年就是八耐漫中所謂的「後台」。其實,成功的後台才夠精彩。我們想成功,想要跟成功者有舞台中亮眼的呈現,就走到後台去看個究竟,必要的話,學起來活用。

台上三分鐘 台下十年功

所謂「台上三分鐘,台下十年功」,台下指的就是「後台」。我們期望在台上表現精彩的三分鐘給觀眾欣賞,例如演講、歌唱、賺錢績效、奮鬥故事……,那就得在「台下」紮實練功十年以上,或許更久但一定要專注

#舞台 #後台 #十年功 #專注 #網路行銷 #東森 #賺錢

發佈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