新冠疫情再爆發的線上與線下(馬路與網路)

最後更新 2021-05-13 achi

《新冠疫情再爆發的線上與線下——馬路與網路》

疫情再起更嚴峻

台灣過去一年新冠疫情的防治工作稍有成就,大家過了一段比較沒有壓力的生活。當前因為幾起本土型及不明感染源的確診案例,「瞬間」又把人們的生活步調「恢復」到去年疫情嚴峻的狀態,這回看來更加嚴峻

一時之間,夜市、賣場、學校、大型聚會、要聚集人潮才能辧成的大型活動如:宗教、藝文、軍事教育召集…都暫時停止,人們再度被要求保持社交距離佩帶口罩、染病者隔離

要習慣遠距活動

台灣這半年來,疫情防治得宜,「線下」大家過得自在、逍遙,包括某些學校的課程教學、全部的組織行銷等等活動,突然間要再移駕到「線上」,因為之前有過經驗,這回應該「駕輕就熟」。

我個人覺得,這是老天近百年來的「佈局」或「安排」,先讓人類經過兩次世界大戰,催生了高科技的發展。特別是近三十年網際網路與智能手機、電腦的問世與進步,老天已經先讓世人熟悉「遠距」活動的心法與技能。

同時讓SARS出現,「訓練」人類懂得應付頑強的病毒侵虐。去年開始再加重訓練!藉由「新冠病毒」的傳播,看看人類到底是本位主義的自私,或是願意和平共處攜手消滅新冠病毒?這樣的「重量訓練」莫非要人類習慣「遠距活動」

網路VS馬路‧飛機VS手機

旅行數據與分析公司Cirium發布最新《2020年航空業洞察報告》指出,全球逾40家航空公司已完全或暫時停止營運,專家預期2021年會有更多航空公司倒閉

把地球上幾家航空公司收掉,是不是老天的劇本內容,我不知道?!但是讓行銷專家創出金句「能走網路就別走馬路,能用手機就別搭飛機」,這應該就是老天寫的劇本!

用更精簡的字句來取代這個金句或許更能理解馬路與網路、手機與飛機要表達的精神:「零接觸經濟」,指的就是電子商務。其實,新冠病毒沒有出現之前,「零接觸經濟——電子商務」也就一直「默默」在進行。只是搭著頑強病毒的順風車,讓零接觸經濟爆衝出驚人的業績,被稱為「逆勢成長」 ,這才又被提出來討論。

新冠疫情肆虐之下,網路電子商務「逆勢成長」,業績亮眼。新冠疫情肆虐之下,網路電子商務「逆勢成長」,業績亮眼。

不要放棄夢想

多數人的夢想之一「環遊世界」,恐怕未來兩三年很難實現!但也不能因為這樣,就鬆懈了追求夢想的動力!機會是留給準備好的人,抓住機會趕緊佈局、安排自己的美好人生,你相信新冠肺炎病毒會被消滅嗎?我是樂觀的。不管如何,永遠不要放棄實現夢想!

現階段,不管年齡,就是把手機或電腦與網路的結合「玩」到水準之上,至少要會收發Email,做為消費者,要會用手機下訂單、看地圖!甚至要學會手機的故障排除。有些時候要學著遠離手機(這是另類話題)!相信嗎?新冠病毒只會讓人類更強大。

#新冠肺炎 #病毒 #遠距辦公 #零接觸經濟 #馬路 #網路 #手機 #飛機 #賺錢

發佈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