母親節過後要留意的三件事

最後更新 2021-05-10 achi

母親節過後要留意的三件大事:用愛、讚美、鼓勵的心情照顧失智者。

《母親節過後要留意的三件事》

昨天母親節,一張梗圖引來許多好友的迴響,感謝大家的祝福,我一邊用手機展示臉書中的畫面,跟娘說:好多朋友祝您母親節快樂,她嘴角微揚,說:「我天天都很快樂!」聽了這句,淚水都快噴出來——媽媽已失去痛苦的感覺了!

一張祝福母親節快樂的梗圖,引來不少朋友的迴響,謝謝大家的關心。
一張祝福母親節快樂的梗圖,引來不少朋友的迴響,謝謝大家的關心。

媽媽個性較強,她不承認自己失智,總認為「呷老哇,記憶咖麥啦!」媽媽失智是事實,現在更嚴重——失能。當初我們兄弟對失智或失能者的初期症狀疏忽了,認為那只是一時情緒的反應,才有今天的必須承受之重

在母親節過後要提醒您,家裡有上了年紀的朋友,有三件事要留意。

第一件是留意家中老人失智前兆

例如:莫明奇妙懷疑東懷疑西的言行。我娘在五年前(當時獨居台東)一天打好幾通手機電話給我:「我的地契房契你拿去藏在哪裡?」沒來由的疑神疑鬼。我問:「地契房契長什麼樣子?什麼顏色?」媽說不出來:「粉紅色的…,啊就是粉紅色的,給我交出來!」脾氣還挺火爆的。

家裡老人有此現象,要注意、留心,八成是失智的前兆

第二件要留意吃對的飲食

第二件事要留意,飲食問題對預防失智的重要性,多讓老人補充檸檬、柑桔等酸口味食品。統計研究指出,全球長壽人口最多又最健康的國家及地區,要屬日本沖繩,當地健康的老人特多幾乎不見失智,飲食是重要因素之一。有興趣可以點此連結參考這段視頻:https://lihi1.com/VCxXJ飲食影響健康,我們或年紀更輕的朋友也要多加留意!

第三件要留意用善的言行對待失智者

第三件要留意的事,要多用鼓勵、讚美的話對待失智老人,讓他的心情維持在正能量的環境中。日本江本勝博士的水結晶實驗,證實水是有靈性的,讓水聽讚美及鼓勵的話,水的結晶漂亮無比,反之,謾罵、負面的話讓水得出紊亂結構的水晶!可以觀看此影片的介紹: https://lihi1.com/MkKBx

人體70%的水份,長期接受負面的言詞,不生病才怪!給更多的鼓勵吧!不論任何年齡的朋友,有沒有失智,彼此之間都要存好心、說好話、做好事!何況面對失智的親人?

#母親節 #愛 #失智前兆 #水知道答案 #吃酸 #善念

發佈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