學習與練習

最後更新 2021-04-24 achi

學習只是知其然,練習是要成自然。

《學習與練習》

學習是對新領域瞭解的第一步,練習是成為該領域的「熟客」,要成為該領域的頂尖,唯有不斷地、長期地練習:「重複做」!

自古成功靠勉強」,意思就是不斷練習,堅持著練習!

電影《黑天鵝》里,塔莉波曼脫下舞鞋之後,看到那腳,會讓人嚇到起雞皮疙瘩,原來這是頂尖巴雷舞者美麗的背後!是成功者的日常:不斷練習!

成者的或優秀的巴雷舞者,背後有不為人知的辛苦付出!
成者的或優秀的巴雷舞者,背後有不為人知的辛苦付出!(圖片取自網路)

曾經聽過王品集團創辦人戴勝益講過一個故事,這裡「重複」分享。

唐三藏往西方取經前,到馬棚選馬,只有一匹馬願意跟隨他去取經。10年之後,唐三藏成功返鄉,那匹隨他到天竺的馬成了寶馬,連皇帝見到他都要讓路。

後來,那匹寶馬跟當時同一個馬棚的其他馬聊天,發現10年來其他的馬都待在馬棚中原地繞圈磨豆腐,走的里程數竟然跟寶馬一樣。

雖是寓言故事,卻發人深省。成為一匹寶馬,可想而知是走過千山萬水,是「馬不停蹄」才有的成就。

老子的《道德經》:「合抱之木,生於毫末。九層之台,起於累土。千里之行,始於足下。」沒有細微的、不足掛齒的開始,以及長期的、堅持到底的繼續,難成合抱之木、九層之台、千里之行!

成就或成功是點點滴滴的積累來的,「積累」就是一次又一次的練習。學習只是知其然,練習是要成自然

#學習 #練習 #積累 #美麗的背後 #賺錢 #誠信正直

發佈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