媽媽正在枯萎🥀⋯⋯

最後更新 2021-04-20 achi

我們不止要白頭偕老,要牽著爸媽的手,白頭、黑頭都要一起偕老!

《媽媽正在枯萎🥀⋯⋯》

這個標題「媽媽正在枯萎🥀⋯⋯」,有點負面,但,是實話。是昨晚我跟弟妹傳送一段影片的說明!(我們兄弟妹四人有一個line群組)

下個月的8日就是母親節,各種媒體都出現關於母親節如何慶祝的廣告或信息,人們對母親的歌誦從來沒有減輕力度。但對我來說,照顧漸漸老去、失能越來越嚴重的老母,必須加重力度

最近兩週,接送老媽往返長照中心的熱心司機會跟我聊到媽媽白天「上課」的狀況:阿嫲中午吃很少、變得不愛講話、不像從前那麼愛唱歌、小碎步走路速度變慢,阿嫲的臉頰凹下去好多……。

今天凌晨零點三十多分,被一個碰撞巨響驚醒,是從老媽的臥房傳出,類似大力關門的聲音。原來是老媽跌坐在床下,無力站起上床。看到這一幕,心頭涼了。之前預想的狀況都一一出現。

老媽凌晨跌坐在床下,爬不起來,在我的攙扶下,才又躺回床上。
老媽凌晨跌坐在床下,爬不起來,在我的攙扶下,才又躺回床上。

人口老化是嚴重的問題,失能、失智人口也有增無減,長期照護的行業因此興盛起來。這個現象,有朝一日您我都將成為主角之一!請用嚴肅的心態正視。

這裡分享一個相關的資訊:https://bit.ly/3dxYGBv,一定要擠出時間用心「聽」完整。我媽正是符合其中所言的好幾項!

#老化 #失智 #失能 #牽手 #爸媽 #長照 #誠信正直

發佈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