什麼是錢?

最後更新 2021-04-19 achi

想要擁有更多錢,
焦點要放在創造更多價值!

《什麼是錢?》

談到錢,有人興緻勃勃、有人不屑、有人覺得俗氣、有人覺得髒兮兮(例如貪來的、偷來的)!

但是,不管什麼心態看待錢,錢就只是「貨幣」,是媒介,用來衡量物品的價值高低,讓交易在人們共通的標準下進行。

自古(史前)錢就一直存在著,從以物易物開始,經過金屬貨幣、金銀、紙幣、信用卡,演化成今日的「虛擬幣」(數位幣),甚至在手機上或電腦上錢只是一行數字,透過網路用手機或電腦可以秒傳到你的銀行帳戶

再往裡看,錢其實是「價值的交換」。如果你有一個「物品」可以解決任何人的問題,這個「物品」就有「價值」。「解決問題」才是錢存在的本質。越難解決、越少人能解決的問題,該物品的價值就越高,所以,會創造價值的人,可以「換回」更多的錢,會變有錢人!

換個角度看,只要盡其所能幫他人或滿足他人渴望的、想要的、在追求的事物,我們就創造了價值。錢就會被吸引過來,進到我們的口袋,吸得越多,就會越來越富有。

所以,醫師、律師、飛機的機師、商業顧問提供服務的「產品」都是專業、稀有的,價值就高了。在世人眼中,他們多數是有錢人。

但低價的產品大量生產,供給所有的人使用,這產品的價值也很高!如牙膏、沐浴精、衛生紙…,這些日用必須品,雖然看似便宜,但要取代它們的地位,幾乎找不到,所以日用百貨公司也可以因此賺到很多錢

金錢除了解決日常所需,也代表力量和選擇權,可以用來創造更好的生活、體驗更多彩多姿的人生。請用嚴肅地、正經地心態看待金錢;賺錢,其實就是在幫別人解決問題!要變成有錢人,就要持續創造更大的、更多的價值,幫人們解決問題!

#價值 #交易 #媒介 #解決問題 #賺錢 #誠信正直
#這個線上研討會在教我們如何創造更大的價值,點連結報名: https://lihi1.cc/vvaTm

發佈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