錢,隨時都會不夠用!

最後更新 2021-03-26 achi

錢,隨时會不夠用!

《錢,隨時都會不夠用!》

幾天前一則新聞(截圖如下)標題:工讀生做3天「嫌飲料店訂單多」離職,勸老闆「賺錢夠用就好」。

新聞截圖

不管新聞的真實性如何(因為記者沒有找到當事人採訪)?但有幾個點值得省思:「打工」的目的是什麼?開飲料店是為哪樁?錢夠用就結束了嗎?

這些問句可以總結這樣問:人活著的目的是什麼?

我們從張開眼到閉眼睡覺這段時間,「法定」是16小時,這麼長的時段所做的一切,目的是什麼?基本要求是過上更好的生活,對吧?講露骨一點,就是為了多賺點錢!

長榮「長賜號」貨輸卡在蘇伊士運河好幾天了,很多人關心的重點是什麼?損失錢。台灣鳳梨無法銷往大陸,關心的也是損失錢。談股票漲跌、打房、觀光……,關心的也是損失錢!台灣缺水旱象,未來造成的影響也是損失錢!所謂的「年金改革」,正在讓數十萬軍公教同胞逐年損失錢!

錢,是達成「人生目的」最大的支柱之一。不管人為或大自然的變化,牽一髮動全身,這世上的每一樁事,都會影響大家的口袋,連帶影響「人生目的」。所以,不要嫌錢夠用就好!大家都要認真做份內的事。

因為,錢,隨時都會不夠用!

#打工 #訂單 #蘇伊士運河 #損失 #賺錢 #誠信正直

發佈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