行動辦公室與行動商店

最後更新 2021-03-25 achi

疫情時代,不是錢難賺;
而是賺錢的方式改變了!

《行動辦公室與行動商店》

新冠肺炎疫情實在影響深遠,至今奪去274萬人的生命,還硬生生把人類互動關係給拉得遠遠的,也改變企業營運結構與生存模式:遠距辦公、行動辦公、在家辦公、行動商店、電子商務……。

推特率先讓員工在家辦公,不久包括臉書、谷哥、亞馬遜、微軟等也跟上。臉書執行長祖克伯去年五月宣布,公司將朝大規模遠距辦公發展,未來5到 10 年內,50%員工將會永遠進入遠距工作模式。

如果沒有進步到「網路掛帥」的現代,面臨全球性新冠肺炎疫情的重大傷害,人類的生活與商業型態會不會比現在更糟?

「網路」HOLD住人際關係,讓一部份個人及企業「逆勢成長」——增加收入(包括「被動收入」)。唯一無法實現的是「環遊世界」!

透過網路更顯發達的遠距視訊軟體,一夕爆紅,全球四大視訊軟體使用率每天超過2億人的ZOOM,聽過嗎?會使用嗎?這個冷冰冰的雲端視訊軟體,過去這一年多來變得火熱。如果還不會使用,建議到網路搜尋相關教學內容,學一學,不難。

逆勢成長的要算「電子商務」,簡單講就是透過網路做買賣。聰明的企業家,再融入「連鎖加盟」的行銷手法,這個商業模式造就了很多百萬、千萬或億萬富翁。行動辦公延伸出來的行動商店,改變了賺錢模式!

不要抱怨錢難賺,是賺錢的方式改變了!不要抱怨物價上漲而薪水不漲,「薪情」不好跟心態及學習力有關,以及你處的生活圈、朋友圈也是影響因素之一。

想辦法讓自己成為「行動商店」,走到哪,買賣就在哪成交,如果要宅在家搞商店,也行,那就是「居家商店」!總之,一個人就是一家店,是不是很酷?而那個店就藏在你的手機裡、筆電裡、桌上電腦裡,只要能上網,薪情就會變好!

#行動辦公 #電子商務 #遠距 #新冠疫情 #視訊會議 #賺錢 #誠信正直

發佈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