時間的價值取決於你擅長什麼822

珍惜並善用各擅所長

最後更新 2022-07-21 achi

《 珍惜並善用各擅所長》

這世上最死沒良心、毫無同情心、絕不跟你談是非善惡的「人」是誰?

答案:時間!

時間就像沒有煞車系統的車子,它就只管向前行,沒有目的地,永遠不會「停車」、不會「倒車」,要下車?自己跳車吧!

市場很現實,價位或價值決定於「供需」關係,大家都有的、容易取得的,就不值幾文錢!像是時間,你我都有,所以它很便宜!這就是一般上班族賣時間所得不高的原因之一。

所以,多數人不會珍惜時間。聽過樵夫用鈍鏽斧頭砍樹的寓言故事吧?他再怎麼用力砍,樹就是很難倒下。有人建議他暫停一下,把斧頭磨利之後再來砍樹,樵夫說:「我正忙著砍樹,哪有時間磨斧頭?」

樵夫用鈍斧砍樹的問題,有幾個解決方案,一是他自己願意暫停砍樹,磨利斧頭之後再繼續砍樹;一是找人幫他磨利斧頭;一是有人找到利斧來賣他,而他願意掏錢買。後兩者用「各擅己長」抬高了時間的價值。

樵夫和磨斧的人都是靠勞力賺錢;找利斧賣給需要的人則是用腦袋賺錢(這是用腦袋賺錢的實例,一定要看: https://bit.ly/38QeXiz 。 )。這些行為重新定義了時間的價位。我們的社會就是以這樣的方式在運作的。

要到美國,你不會先買一架飛機再自己開飛機飛到美國,一定是花一筆機票錢才能飛到美國。要住豪宅,你不會自己蓋吧?一定是花一筆錢買下豪宅。

每一個人都有擅長的領域,因為大家各擅所長並願意做出貢獻,於是各取所需,各賺數量不等的所得。你的時間值多少錢決定在你所擅長的領域是什麼?重點是,你要用勞力或腦袋定義你的時間價位或價值?

#時間 #價值 #擅長 #供需關係 #用腦袋賺錢 #誠信正直

發佈留言